盼望着,盼望着,春节那快乐的脚步正向我们迈近。每到喜气洋洋的除夕,家里不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活动更是多姿多彩,其中,有趣的智力活动是必不可少的。
今年智力活动的规则是:每个人至少要参加三次比赛,由爷爷出题,我、老爸老妈、叔叔婶婶抢答。答对了奖一个饺子;答错了罚包一个饺子,而且要包得漂亮;不回答的人要表演一个节目,而且一定要把大伙逗笑。如果没人笑的话,就罚表演者喝一口醋。于是,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比赛开始了!
首先出场的是我、老爸和老妈。第一题的题目是:古代大文豪苏轼的字是什么?这题目一出来,我便呆住了,答案究竟是什么呢?这时,只见老妈举起手,信心满满地说出了正确答案,而我和老爸都没回答出来。愿赌服输,我们只能表演了。我表演的是学动物叫。“哞——”,我开始叫起来,古怪的声音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我自己也不禁笑起来。表演成功了,我躲过了喝醋的惩罚。接下来就轮到老爸了,他表演的节目是唱歌。全家人都知道,老爸是跑调大王,一句没唱完,早找不着调了!所以,为了让自己少受一点折磨,大家都使劲地笑,老爸的表演也算成功了。
第二题开始了,这次的题目是说一句自己最喜欢的格言。这个题目一出来,我心中暗喜,这种题目还来考我?小菜一碟!我连忙抢答:“要想成功,先得学会做人。”话音刚落,全家人都鼓起掌来,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可还没等我美够,新的比赛又开始了,我们又投入到紧张而又开心的比赛中……
我家的除夕夜就是这么特别,这么喜气,这么热闹,让我们开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