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又到了我们去给烈士们扫墓的时候了。
清早,我拿着自己精心做好的小白花向学校走去,路上,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有向烈士扫墓的风俗习惯呢?就在我想不明白的时候,不远处有位老人在对她的儿女们说:“现在真是好呀!祖国和平社会安宁,一片繁荣景象!哪像我们小时侯呀,那时中国战争不断,弄得我们老百姓苦呀!现在解放了,和平了,多亏哪些战士们为我们忘我的牺牲啊!”老人身旁的儿女也点头称是。一下我就想明白了,如果没有烈士们为我们和平而战斗,哪来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呀,想着,我突然对烈士充满了敬佩之情,其给他们扫墓,在我看来是一件光荣而值得的事情!
到了学校,我们放下书包,在门外排好队集体去操场集合。这时,操场上早已人山人海了,在老师的指令下,我们依次走进烈士陵园,这次,大家都静悄悄的,我们走几步停几步,总算到达了我们班的所在位置,最后是其它班的依次上来,我们耐心的等候着。
过了一会,校长学生代表讲话了,我们静静的听着,每个字都牢记于心,接下来是唱扫墓歌,“不是你们洒鲜血,哪有今天好光景!......”我们庄严而严肃认真地歌唱,从中我听得出我们的歌声充满了对烈士们的敬意;接着是默哀,着更是鸦雀无声,默哀的时候,我把头埋得低低的,心里默默地对烈士们叔叔们说;“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中国哪有今天的成就!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过了许久,校长带我们参观纪念馆。听到这儿,我迫不及待的随队列钻进了纪念馆,上下打量着记载的一个个事迹,很快,我被带入其中,战争时期的场面不断浮现出脑海。后来,我注意到了几副油画,这是多么逼真的场面!
油画画的很好,毫无缺点,但更吸引我的是所描述的一个场景。那时一场战争进行的场面,画面上极为烈士抱着几个小婴儿,冒着炮火跑向安全的地点,多么伟大的烈士啊!他们救得不仅仅是一家的希望,更是祖国的希望!这幅画谁看了不会感动呢?要知道,那时候,能报自身就很不错了,但战士们还为小生命着想,能不伟大吗?
后面也有几副油画,都描述的是战争场面,那一个个逼真的伤口和血,让我刻骨铭心,不久,老师叫我们班集合回校,我们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纪念馆,途中,我把小白花理了有理,轻轻的挂在了一颗松树上,来表达我对烈士的一点点心意,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珍惜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好时光,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回到教室,我仍忘不了那一幅幅动人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