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春雨绵绵的季节里,春笋悄悄的破土而出顶翻一块巨石,消化从绽以前的笑容,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小草又长出来了像绿色的草坪。大树长出了嫩绿的新芽这真是万物一新啊!
清明节到了,我和爷爷一起去扫墓,走了许久,看到了一座坟墓。坟墓上长满了青草,爷爷说:这是我们祖先的坟墓。,开始拔草吧!成为爷爷用手,用力的把草连根拔起,我也照样,草被我和爷爷快拔光了,我这时正拔着一根草,我一拔摔了一跤,我气愤地站了起来,用力一拔草被连根拔起,摔跤后,我心里想我今天,我不信我拔不起来,,我正想着时,草被爷爷拔了起来。 烧纸钱,放鞭炮,打火机拿出来纸放到地上,慢慢点燃了,到纸烧没了,鞭炮好吵啊“啪啪”的声音。 洒美酒,一壶酒在爷爷手里然后,手慢慢的倾斜,就洒在了地上可是为什么要洒在地上呢?原来是尊重长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