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人们向往的春天来了。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2013年4月8日,xx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环境保护协会、爱心社、阳光心灵社开展了“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威武雄壮的凯歌,铺设了一条迈向胜利的道路。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动容,更应在我们身上延续。
此次活动旨在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向烈士们致敬。首先青年志愿者们向纪念碑敬献花圈,所有人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敬仰,校青协会长安祥祥代表青年的讲话,使我们了解在这里的先烈们的革命壮举,及他们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扫墓活动正式开始了,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青年志愿者瞻仰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为他们打扫墓碑,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活动就在肃穆中顺利结束了。
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对当代青年,尤其是当代大学生而言,是一次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活动,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活动,使青年志愿者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不忘历史,立志好好学习,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