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黄冈实验中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教育活动
早晨6:45,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皮建明进行了安全教育主题讲话。他指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特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二是要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三是关注课间安全。四是严格实验课、体育课、社会实践课规范操作。五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六是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七是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八是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珍惜时光。副校长明绪宝在现场与学生互动,对学生如何应对校园安全偶发事故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安全教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教育效果明显。
学校还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组织全体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看3月28日至4月1日晚上6:00—6:30湖南卫视播出的的“安全大求真”安全教育日活动,家长们纷纷反映:湖南卫视这个节目用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表明了家庭安全教育是学生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他们很受启发和教育。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校园安全工作的成绩,永远是过去时。学校将继续努力使校园安全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育之中,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