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倡议书
是什么让我们血脉相连,是什么让我们热血澎湃,是那生命的希望,连着多少无私的关怀。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此,我们以学校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名义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朋友,你知道吗?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有益健康。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活力。反复按规定献血会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对减少冠心病的发生率有积极的预防作用。专家鼓励体内铁质过多的男士多献血,不但可防止癌症,而且还有助身心健康。 朋友,你知道吗?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无偿献血者一次性献血满200毫升及以上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可以无偿享用献血量3倍的医疗用血;累计献血量超过600毫升的,自献血满600毫升之日起的3年内,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无偿享用献血量2倍的医疗用血。
捧出你的心,捧出我的心,滴滴热血播成爱,血里流着情,情深连血脉,生命与爱同在!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青年朋友们,让“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心系天下、关爱生命,就从身边做起。请你勇敢地伸出臂膀,来托起生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