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开学的时候,尤其是在1号的那天,我都会非常激动,因为终于过完个寒假之后见到它了。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是我的非常期待的时光,尤其是在今年经过整个漫长的寒假之后,我更加渴望学习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因此每到开学第一课的晚上的时候,我都会拉上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起看,就坐在客厅电视前等着它开播,每次快到点的时候我的就开始激动了,可能是因为期待太久了,所以越到后面就越来紧张,生怕错过秒钟。于是妈妈总说我太着急了,都还没到时间就这么心急,要耐心点等候着。同样今年也不例外,我还是跟平时样,在的晚上都会准时守在电视面前,然后爸妈也会跟我起看,有时候我还会拉上比我小的妹妹起,我会边看边跟她讲里面的人物,同时也会跟爸妈起讨论我学到什么新的知识点等等。这个节日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直都没有改变过。
开学第一课总会总会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总是让我收获很大,我还记得上年老师还夸我写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是全班最棒的,因此每次的开学第一课我都会很用心看,然后把自己从里面学到的知识点都记录下来。因为爸妈总是教我做事就跟做人样,每件事都要用心去完成,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大事或者是小事都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因此每期的开学第一课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写看完之后的观后感心得,我都会用心看用心写,回学校跟同学起分享,彼此的观后感心得。
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开学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