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演习体会几天前,我们进行了一次防震演习,这次的防震演习教会了我们在遇到地震时应如何去应对,其实说实话,这次的防震演习不仅教会了我如何去应对、逃生,还让我有了许多感受,也不禁令我陷入了沉思。
防震演习,我们现在只是在防震演习,可是想一想5·12大地震吧!那些遭受灾难的人们,在遭遇地震的时候,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和重要,他们才真正明白了生命的来之不易,他们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做只要可以活下去,一切都能够不在乎失去。
可是,看看现在没有遭遇地震、没有遭遇灾难的我们吧!想想我们做过的“坏事情”吧!因为没有遭遇灾难,所以在我们之间的某些人,常常是成天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常常是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课,课下时却去炒袭别人的家庭作业,因而在考试时什么都不会做;某些人,每天都在浪费:吃不完的馒头到处乱丢,饭菜吃的满地都是,一点都不知道要节省;还有的人每天都在混日子,好像无论什么都蛮不在乎的样子;更可恨的是,还有的人把自己宝贵的生命当成是一场儿戏,每天不是喝农药就是跳楼自杀什么的,根本不在乎自己的生命。
各位朋友,请想一想那些在地震发生后受难的人们吧!在那个时候,有多少人为了自己可以活下去而在奋力看到活下去的勇气,在你成天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时,有没有想到过有一天如果地震发生,那你将会失去宝贵的生命,在那个时候才去后悔自己为何不去认真过生活,为何不去珍爱自己的生命,为何再快要失去生命时才后悔当初的幸福、没有灾难的生活,为何总是在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可是,既然已将失去了,又怎么可能回到 当初?
其实,生命并不漫长,有时候一场不起眼的小病也会夺走你宝贵的生命,有时候一个不小心发生了车祸也会抢走你的生命,有时候你会因为一点小小的伤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有时候......生命在有的时候就是这么脆弱、这么不堪一击,所以,各位朋友们,在此我想奉劝大家,收起你那副吊儿郎当的脸孔;收起你那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收起你那不认真的态度;收起你那浪费粮食、乱扔馒头的双手;收起你那装满轻生的念头;收起你那不考虑问题的脑袋;从现在开始,换上一副崭新的新面孔吧!
我记得,有一首歌名字叫做《生死不离》,其中的一段歌词是这样写的: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坚强升起/我在努力看到爱的力气......这段歌词或许唱出了人们的心声,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的人们或许就是凭着这股爱的力气才坚持到底的,想一想那些遭遇苦难的人们希望可以活下去的勇气吧!再想一想自己以前曾经做过的“坏事情”吧!难道说,真的要在发生灾难后才知道后悔吗?难道说真的要在一切失去后才知道去珍惜吗?难道说真的要在灾难发生之后才懂得什么叫做作“只要可以活下去什么都可以不去在乎”吗?不,不,不!我们不应该在失去后才知道去珍惜,相反,我们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学会珍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不应该在发生在灾难后才去后悔,反之,我们应该从现在就学会珍惜、学会珍爱生命,不荒度光阴,不浪费自己其实并不漫长的宝贵的生命,不浪费自己应该去珍惜的时间,不给自己的将来留下什么遗憾和后悔。因此,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开始、从这一秒开始,我们都应该要学会珍惜,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和时间,珍惜和爱护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不再荒度光阴岁月,从现在开始节约!
几天前的防震演习,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生命的意义,在此我想告诉大家:生命其实并不漫长,因此我们都应该要珍惜和爱护自己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