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级召开了关于考风考纪的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考风考纪,强化我们的考试纪律意识,杜绝作弊。
社会上都在关注大学生问题,进来有关于很多的关于大学生的评论,说大学生的素质降低,在社会上形成了对大学生进行批评的一股潮流。他们的有些过激的片面的观点,我们当然应该理性对待,但是不可否认,问题是存在的。大学生的素质有所降低,很多大学生的能力不过关,我想与考试的时候用作弊的方式混过去,也是不无关系的。
基于挂科会影响到毕业,所以很多大学生平时不注重学习,在考试的时候就铤而走险,选择作弊。那么用作弊来换取一时成绩的过关是不是值得的呢?我认为是不值得的,如果作弊没有被抓到,蒙混过关了,也会影响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不利于长远的发展。如果被抓到了,则更是要收到学校的处分,而且又很丢面子,可谓得不偿失。
所以作弊是我们都应该摒弃的,更不应该是我们大学生的“必修课”,我们是国家的栋梁,我们需要学习的是真的能力和本领,而不是造假与投机。杜绝作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这次期末考试做起,努力复习,不需作弊,我们也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成绩是考努力学习争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