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是一个特殊而美好的日子,迎着清爽的晨风,我跨入了那熟悉而陌生的校园,心中感慨万分。
一切还是和原来一样,熟悉的上课铃在8点钟的时候又回荡在我的耳旁,翻开崭新的书本,又是一个漫长的学期。
开学第一天,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这一天,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奋斗了。看到同学和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还浓。这天,在学校里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循规蹈矩,也许是尽力维护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
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蓦地涌上了心头。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可更多的还是批评。人都是爱慕虚荣的,谁不想得到大家的认同?可越是这样,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每天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也不足为奇。最难受的就是每天要饿着肚子上课。尽管这样,还是要认真学习,搞不好还得挨老师和家长的一顿臭训。什么倒霉的事都出来了。想到这一切,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转……开学第一天,永远是我们噩梦的开始!
唉,真不想开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