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首美妙的歌曲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主持人王小丫首先介绍了一张照片,看到这张照片后我的心里酸酸的。
通过两个小时的课程《爱国、勇敢、团结、自强》让我了解了许多不知道的故事。93岁高龄的秦怡奶奶分享了国歌的由来,TFBOYS带领全场高唱国歌。东北抗日联军赵一曼的故事,75岁左奶奶讲述其父亲左权的故事,85岁史林山老爷爷讲述其哥哥(当时只有13岁)是如何舍身将一队日本兵歼灭的故事,86岁的夏奶奶眼含热泪讲述了其亲身经历的《南京大屠杀》,88岁的孙爷爷讲述了当年参加援救美国飞行员(飞虎队)的故事等等。
让我们挽起和平的臂膀,愿友谊地久天长!
通过今天的课程更加激励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以优异成绩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