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此次的思政大课,结合之前的了解,我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此次疫情亦是如此。从上级到基层,从国家到人民,面对这场“战争”我们全部严阵以待。朋友圈中也经常会出现“不出门,不串门就是为防疫工作贡献一力”这样的话语,这是对国家工作,疫控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全面响应。一份份请战书,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这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都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彰显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体现着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的步伐。
在国家的危难之际,在所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对抗病毒之际,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时刻关注着新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态。疫情之下,每当在新闻中看到冲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消防人员和各类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都让我不禁潸然泪下。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到达疫情战场的最前方,但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冲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我们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决不退缩。然而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听从安排,不给国家学校添乱。学生就应该有学生的样子,按时完成作业,积极配合老师。停课不停学,努力在路上。在疫情面前,只要保护好自己,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再用自己的力量维护国家。不管任何困难,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都会挺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