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世间的因缘从来是奇妙的。欲除烦恼须无我,各有因缘莫羡人。
2.一个人的性情,都是这样,常和老实的人在一处,见了活泼些的,便觉聪明可惜。但是常和活泼的人在一处,见了忠实些的,又觉得温存可亲了。
3.毕竟人间色相空,伯劳燕子各西东;可怜无限难言隐,只在拈花一笑间。
- 7 -《红玫瑰与白玫瑰》
张爱玲
豆瓣评分:8.3
(34534人评价)
内容简介| 作者用细腻的笔触描写了普通人隐秘的心理与情结, 展现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中西方文化交汇时人们的情感、婚姻生活, 揭示了传统与现代融合下男权社会中女性难以摆脱的悲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