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今天早上我们升完旗后,班主任莫名其妙地把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叫了出去。我看大家都算是优秀生,也就松了一口气。
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办公室里,办公室里居然坐着我们的乐老(音乐老师的简称)。我想,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啥药?看着老师们一脸严肃,我还真不敢乱动。
班主任走开后,乐老开始了他的讲话。原来,班主任找我们就是想让我们为学校做点事情。乐老给我们两人一组的分配,我和徐子珊在一起搭档。他给我们每两人两张纸,上面印着打分的表格。我们俩是负责打四年级的分。啊啊啊!给学校打分的事情是无比光荣的好事啊!!!而且老师说,下个星期一能当学校的升旗手!兴奋ING!
乐老给我们讲了好一阵子才放我们走。这时上课铃已经打响。许宵宵大叫:“不好,今天数学考试!”我一想,对,假期前老师说过回来后要考试,而且今天的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课……
“完了!”我们不约而同地大叫。
跑进了教室,数老(数学老师的简称)因为照顾我们优等生来晚,所以先没考。我们大喜。正当我们欢呼的时候,数老来了个一百八十度晴天霹雳——下午占用一节语文课考试!我们顿时瘫倒在桌子上……
“眼保健操现在开始!闭眼……”计分小组出动啦!嗯?四年级的各个班级在哪儿?哎,老师也真是的,光让我们干活也不告诉我们各个班级在哪儿,太不负责任了吧?!我匆匆地下了楼,刚巧看见了四七班、四六班、四五班。四四班、四三班、四二班。咦?还有四一班和四八班呢?我先给六个班计完分后,想起我的一个妹妹在四八班,马上上楼,果然在最西头找到了四八班。我又去了另一个楼,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四一班!这时,眼保操刚好做完,好险好险!
我们又开始了检查做课间操的活动。哎,哪个班对哪个班呀?我只好硬着头皮问。终于检查完后,我回到教室里,趴在桌上大口喘气。
中午放学了,我们还得站在学校大门口查路队。我急了:中午还有喜酒呢!一些四年级老师真磨蹭,到最后才放。我刚计完,就立刻冲出学校的大门,上了车……
下午回来后,闲不着,又进了埃班挨户去查上午卫生;第一节课课后,闲不着,还得查下午的眼保健操;放学了,闲不着,又得给路队计分;计完分,闲不着,还要去检查下午卫生……
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当个学校的值日生真不易啊!!!
周二:
上午下课后,我和杨茗茜、张译文、林倩男她们几个一起谈天说地。杨茗茜提议给我们讲鬼故事,我们同意。
“从前,在一座山沟里,住着一个户人家,一共有5口人。一天,爸爸和妈妈一起出去打猎,好久都没有回来。哥哥等得不耐烦了,说:‘你们在家好好呆着,哪儿也不要去。’说完,他出去了,好久都没回来。姐姐对小弟弟说:‘我去找他们,如果我也好久都没回来,那你千万别去找我们,千万别去找我们,千万别去找我们,千万别去找我们……”
“你有完没完啊?说了几遍?”张译文不耐烦了。
“好好,接着讲。”她说,“弟弟等到中午,他们还没回来。于是,他便去找大家。他走啊走,看见了一个巫婆。啊呀,对不起,广告来了,稍后再说。”
“我来给你们讲个笑话吧。”我说。( )
“行!”
“有一天,一个人死后来到上帝面前,上帝知道他死得冤枉,同意给他实现一个愿望。这个人说:‘听说猫有九条命,你也给我九条命吧!’上帝同意了。一天,这人闲着没事干,于是决定去死一回。反正有九条命啊!他躺在铁轨上,一辆火车开过,可他没有再醒来。因为,火车有十节车厢!”
“哈哈哈哈……”他们吃吃地笑起来。
“继续鬼故事!弟弟看见巫婆,问:‘你有没有看见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巫婆没有回答,却张开双手猛地掐住弟弟的脖子:‘你的死期到了!’杨茗茜一边说一边掐住张译文的脖子,把张译文吓得嗷嗷尖叫。
“哈哈……”大家又笑起来。
上课了。
今天英语考试!
放学后,我飞快地计完分,就去了爸爸的单位,爸爸“呼”地拿出了一个好大的大桃子!我叫它“超级奶油大蟠桃”。
今天,学校还给我们发了一块布,上面写着“值日”二字,我带上它,感觉好光荣!
今天过得真开心!!!
周三:
今天公布了英语数学考试分数,紧张ING!!!
英语课。英语老师念起了分数,我感到严重缺氧!!!我大口呼吸:“呼……呼……呼……到我了!“董育含,95分!”呼!还行!我拿到试卷,哦,原来我错了两个辨音题,错了一个选择题。还行还行!起码回家后有的交代了……我同桌,90整!我赢了!
数学课,老师不念分数,直接发试卷。什么?89分?哎,看来免不了回家后的一阵“暴风雨”了。我回头看了看成绩一般化的后座——戴文杰。啥?我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她考了55分,不及格!!!
我同桌考了88,比我少一分。嗯?有一题我们的答案都一样,但是我的打了叉叉,他的打了钩钩!我又算了一遍,是我们俩都错了。这题是4分,那么88减4,是84!呵呵,我又赢了!我给同桌指出来,可同桌却把试卷塞进了书包。最高分才刚好90分,看来我是算前几名的啦……
天有不测风云,下午语文考试!呃……考的还行吧。就看分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