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蔼可亲的榕树优秀作文
榕树,两个充满柔情的文字,一棵充满诗情画意的生灵。当你站在它的繁枝绿叶下时,更能感觉到它的神圣,它的伟岸。当然,还会让你感觉到一种和蔼可亲
在历史悠久的福州,榕树随处可见。不管是公路,还是小路的两旁,都可以看到屹立在那里的榕树,高大威武,排列得整整齐齐。远远望去,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似乎在守候着整个每一个过往行人的安危。
榕树用它那枝繁叶茂的身躯阻挡火热陽光的照射,给人们送上一份阴凉,让汗流浃背的路行人有个歇息的地方。当你远行的脚步匆匆,心情烦躁的时候,它总能让你在和风中笑逐颜开。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感谢它的存在,因为它像一个伟大的母亲,为路行人扛起了太陽。
榕树雄伟挺拔,生命力很强。靠着吸呼自然界那渺少的露水,它从不畏惧烈日的暴晒,随着岁月的延伸,越长越茂盛。尽管狂风暴雨的无情袭击,它也不屈不挠,依然是那么的茁一壮冲天。
榕树的劲枝上,长了好多的须根,条条下垂。当微风飘拂,它翩翩起舞,像是在给过往的人们一种礼貌性的问好,好一幅美丽的画面。条条落地生根更坚守了榕树的顽强生命。
榕树四季常青,叶子小小的椭圆形像一片片小小有羽一毛一生长在那里可爱极了。绿葱葱的小叶片,数不胜数,像一个接一个生命的延续,充满勃勃生机。
所以榕树寿辰特别的长,有些达千年以上,位于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这棵千年榕树被誉为福州第一大榕树,树高20米,树冠地面投影面积达1330多平方米,盛大壮观。要是围着它一圈,得五、六个人手连手牵着才会把它围绕紧紧
相传,北宋冶平年间,三位武官在此练武时植下这株榕树。每当春回大地之时,古榕约有一半树冠首先萌芽,待老叶子逐渐落光,另一半树冠则新叶初萌,形成层次分明、色彩不一的怡人景象。
榕树的叶子还可以拿来当哨子吹,那厚厚的,硬一硬的叶了,把它折个三角形的边,然后圈一个孔,把尖的一头放在外面,三角形的那头放在嘴巴就可以吹的很响很响。曾经还有个同事,把榕树叶子,平放嘴巴,直接就吹了一首歌,那歌声柔情悠美,似有乐器,其无乐器的畅快一感觉,让人享受在心里至今不能忘怀。
我还曾记得小时候,小榕树让我享受了一次美味无比的口食。
那时是小学二年级的我,在学校的校园内,种了一棵唯一的树—榕树。因为以前的学校场地好小,所以种植这棵榕树的时候自然没给太多的地方让它生息,它就在这狭窄的空间里顺利成长。它以自身顽强的生命力,并没有因为空间的狭窄而无法生长,反而越长越密布,只是不会高大,个子才一米高,我都可以轻而义举的爬了上去。
那年冬天,家乡下了唯一的一次小雪,那片片鹅一毛一般的雪片纷纷扬杨,给这棵小榕树披上了一层层白色的衣杉。像一个白雪公主站在那里,是那么的美丽迷人。让人看了,恨不得上去拥抱一下这棵小榕树,而我就是控制不了贪婪的****,一下子跑到小榕树的面前,全身打量着白里透底的小榕树。
它是那么的娇一艳可爱,我轻轻拥抱一下小榕树,它那漂亮洁白的外衣就陆续的掉落到地上,哒哒碎的是那么的漂亮,我站上园着小榕树圆形的石凳,双手向小榕树的顶上伸出,摘下一块冰棒一样大的雪块,白白的,冰冰的,凉凉的放上手上是那么的兴奋和开心。我都忘了这时手已经被冻疆成通红能红的,没有了刺骨的感觉。
我迫不及待的把手上的冰块放到嘴里,含在那里,自然清淡,凉爽可口,含在嘴里久久舍不得下咽。
那冰凉的感觉刺激着全身的神经,感觉整个人的负担和压力全部都释放,让我有整个人的心灵得以洗脱:我不再想妈妈还在为我们劳辛劳苦的终日奔波,却至今不能好好享受;我不再想,学习是那么的困难,努力学习了,就是考上了,终归还是不能继续升学的压力;我不再想,同学们为什么老是争对我,老是排斥;我不再想,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同年龄的伙伴可以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做作业;我不再想,为什么我不能拥有自己的小小屋;我不再想,为什么我不能拥有自己的小花园。
是这棵榕树用那和蔼可亲的身体接纳我的无知行为。是它让我有了一时的快乐,让我至少永远不能忘怀。曾经有一个小女孩子借着小榕树的身躯,跨越了心灵的栅栏,无耐,误区,困惑,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