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高三作文1300字
人们都说天上的星星是思念化成的,会一直看着我们成长,每当我遇到挫折受伤时,仰望星空的那瞬间总会让我想起他。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歌手,他和大多数的明星都一样都是从选秀节目出道的。我是从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所吸引、所征服。
“信仰”这个词说的就是他吧。或许是因为时间长了的原因,我并没有像八年前初次认识他那样的疯狂迷恋了,现在的我只是在生活中默默的关注着他的所有事。喜欢在无聊的时候看看他写的书,听听他的歌罢了。我曾遐想过很多次,如果我能有一天也能像那些追随着他脚步的粉丝一样,可以去听他的演唱会,可以近距离的和他接触哪怕看一眼也好,而不是天天在家抱着他的书抱着海报空思念。
他是那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了整个北斗星空。他身上所散发的正能量便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比如说吧,他在遇到困难时不颓废、不退缩的那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那次是2004的一天吧,一个20岁左右的大男孩正走在四川成都的某大街上,一栋高大的楼层外墙上挂着个非常显眼的广告牌,上面写着“某卫视招选秀歌手参赛,有意者请在4月15日-19日之前到上海某某某体育馆报名参赛”大红色的字体,在这栋大楼上挂着格外显眼,让这个正在思考着要不要去参加比赛的男孩的心也给触动了。这个少年快步走回家向自己的家人朋友询问是否能去参加这比赛。回到家是他简单的向父母说明了一下:“爸妈,我想去参加那个某某卫视的选秀节目,可以吗?”他毕竟是个孝顺听话的孩子,回来征取了父母的意见后再做打算。
“你都20多岁了,也不找个正当的工作,还到处漂干什么,我和你爸都不同意你去,再说了你没有什么条件去参加那比赛?”
“妈,我和爷爷学了那么多年的川剧理应有些歌唱的底子你就让我去吧。”
“如果你去了的话可以拿出点成绩来,我就同意你去,如果没有成绩你就好好回家来找个稳定的工作好好工作。”
“好!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少年有点兴奋的走回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衣物,准备踏上他的追梦之旅。
几天后少年来到了一个他人生地不熟的SH,一个人走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时有的手足无措,他开始有点怀念家乡的那种亲切的感觉了,他开始怀念他的朋友他的家人。他其实也不愿背井离乡的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但这里有他追逐的音乐梦想。前几天都是这样熬过来的,直到来SH的第三天,那个音乐比赛的单位来了电话叫他去训练准备比赛,原本心情很落寞的他听到这话是很是兴奋。去了训练基地以后他认识了很多兄弟,没有了初来外地的那种孤独感了,他总是告诉自己至少我还有兄弟陪着。经过几个月的几轮比赛后他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每次比赛后都是急急忙忙地走下舞台拿起他那个不旧不新的手机快速按着手机号,他是想把他现在喜悦的心情和自己最亲的人分享。“妈,我得了第一名,我是一名正式歌手啦!”“儿子,获得成功了也不能太骄傲了,我说过了我会支持你的,如果想家了就回来看看,”“嗯!妈,我会努力的。”
那一年的他似红似火,也有了很多追随的粉丝,但好景不长,之后的几年名声渐渐没有那么火了,那个他加入的签约公司还借着这个原因和他解约了。但仅仅改变的是人气而不是他那爱音乐的初衷,他依然为了他的音乐梦想而努力。
时隔三年之后的2007年,那个阳光大男孩又来到了《快乐男声》的舞台上,不善言辞的他,在舞台上是那么的风光是那么的帅气,他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告诉大家,他是真的很爱音乐,他不想放弃他的音乐梦想。他也曾为第一次的失败而偷偷在被子里哭过很多次,可这些年都过来了,他也变坚强了。
或许你会问一个男人成功的背后会有着什么样的艰辛?有着什么样的理由让他坚持下来呢?也许是他那年事已高的父母吧。刚开始他父母极其不愿意自己的儿子远离自己而去追随那所谓的梦想。所以他需要证明,证明给他父母看,他也可以成功也可以给自己的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是的!现在他成功了,他的父母也为他今天所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
要是让你在“苦”和“甜”中选择一个你会选择哪个?如果你选的是“甜”的话,那么请你好好珍惜眼前那份唯一的“甜”;如果你选择的是“苦”的话,那么恭喜你,熟话说的好“先苦后甜”,所以你先把所有的苦都熬过去了,那么后面等着你的都是甜,等着你的都是幸福的生活。那个阳光的大男孩选择的便是“先苦后甜”,所以他现在很幸福,拥有事业,拥有家庭,作为他的追随者粉丝之一,我也为他感到自豪。
“微笑,比什么都重要;世界还很美妙,原来的我通通不要;骄傲,向世界炫耀,就算没人知道,我也要微笑。”这句歌词时常回荡在我脑海,启示着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要微笑着去面对。他就像一颗星星,尽管光不是很耀眼,但挂在昏暗的黑夜中时他可以点缀天空的美,在我迷失在路口时他可以帮我指引回家的路。
如果难过了就仰望那片星空吧,会有不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