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白天太阳热情的洗礼后,大地终于平静了,夜晚悄悄来临。夜晚的天空似乎要比白天的更美,更宁静。我躺在阳台的躺椅上,仰望着仲夏的夜空,一个个亮晶晶的小星星在闪烁着它们可爱的眼睛,仿佛是要向我暗示些什么。月亮就像一个成熟稳重的长者,在夜空里默默地守护着这些星星。耳旁时不时响起蝉儿的歌声,青蛙也不甘示弱,打起了“架子鼓”与蝉儿和声,演奏了一曲大自然的名曲。一切是那么的惬意,我轻轻地闭上了眼,开启了一场奇妙的遐想之旅……
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就在这样的夜晚里遐想。遐想些什么呢?遐想的是我的未来,遐想我长大后是什么样子,遐想很多很多……
我遐想,我终于成为一个成年人的时候。那时,我可以和我的朋友一起去逛街,看电影,去k歌。我可以决定自己的穿着,决定自己的明天,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比如环球旅行,去国外留学或是去非洲当志愿者……总之,要有一个精彩的人生经历。
我遐想,在未来,我会是一名老师。我将会站在三尺讲台上,播撒人类文明的种子。我和我的学生就像朋友一样,我会以一种轻松的方式教他们做人的道理。这样,我的学生个个都活泼可爱。懂礼貌,孝顺长辈,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这些都是他们具有的品质。我会是一名很成功的教师。
我遐想,在未来,我会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我会是一位优秀的母亲。就像《一厘米》中的陶影一样,在孩子的心里,我将是完美的无可挑剔的。我不会像其他父母一样,天天逼着自己的孩子去各种各样的补习班,而是给孩子选择的权利。我的孩子将会很独立。
每每我想到这里,内心就会有一份按捺不住的兴奋。突然,我想快点长大,让自己的遐想成为现实。对于自己的现状,我是不满意的。
我都在家和学校两点之间往返,每天做着几乎相同的事情,这样平静而又枯燥无谓的生活,我感到厌倦。父亲还好,母亲实在是唠叨。母亲每天都会重复这几句话,“过马路小心点!”“别忘了拿伞。”“今天天冷,多穿件衣服。”有时,我很纳闷,我已经长大了,这些简单的事情不必每天都提醒我。有时,我觉得,自从有了弟弟后,父母就没那么爱我了。他们总是宠着弟弟,如果我和弟弟都想要同一件东西,他们总是先给弟弟。弟弟更加可恶,每次我不如他的意,他就会装哭,然后母亲就会不辨青红皂白就斥责我。有时,我觉得父母只关心我的成绩……
但我转念一想,发现自己其实错了。
虽然母亲唠叨,但是唠叨也是有原因的,如果自己不粗心大意,不丢三落四,母亲哪需要天天在耳边唠叨?
天底下哪有父母不爱孩子的呢?父母对孩子的爱只会多,不会少。凡事都弟弟优先,是因为他年幼,而我,一个14岁的大姑娘,应该要懂事了,我应该为父母多分担啊!为什么自己不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而是随意地把父母的爱视而不见呢?
我的脑海里浮现起很多画面――每次下雨,母亲总是为我送伞,而我总是为母亲的姗姗来迟感到不满,母亲撑伞时,总是尽可能地把雨伞举高,让我不被伞戳到(因为我比母亲高),她总是把伞尽可能地往我这边倾斜,生怕我被淋湿,却顾不得自己湿了半边的衣裳,而我,只知道一味地嘲笑母亲连伞都不会打,老是打歪。每次吃饭,我不爱吃的肥肉从不会出现在我的碗里,都是被父亲消灭的,母亲总在不停地给我夹菜,我碗里的菜总堆得像一座小山,而我总是不耐烦地说,够了,够了。但母亲从不会停止给我夹菜。父母从不会强迫我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他们很尊重我的意愿。
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可笑。我总在埋怨父母如何如何不爱我,熟不知,自己就像一个傻瓜,从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我遐想未来会成为一位成功的老师,我遐想未来会有自己的孩子,但一个连父母的爱都感觉不到的人,一个不知道关心父母的人,如何当一名老师,去播撒人类文明的种子,如何教出懂礼貌,孝敬长辈的学生?如何成为一个完美的无可挑剔的母亲,如何让自己的孩子优秀?这些遐想最后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
结束了这莫名的“遥远”旅程,我轻轻地睁开眼,望着美丽的夜空。星星好像少了几颗,但月亮仍在挂在夜空里,无声无息。我恍然大悟――其实父母就像这月儿,孩子就像这星星,尽管有一天,星星会离开,不与月亮处在同一片夜空,但月儿始终在这儿,不会改变那颗想要永远守护星星的心。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大,会离开父母,但不论我们有多累,多难过,回头一看,父母总在我们身后默默守候,无言付出。
也许就是那星星想要和我所说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