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作文1000字
是夜,硕大的天幕染上了浪漫而美丽的深紫色,悄悄地笼罩在这一方小城上空。城市的喧嚣早已随那一轮落日隐去,只有簌簌的落叶声还响在耳畔。此时,在白日快节奏而忙碌无比的我疲惫地蜷在床头,慢慢地呼吸,慢慢地眨眼,倾听自己慢慢的心跳,然后,慢慢地抬起头来。透过那一格小窗,我捉见了夜空的一角,深沉而寂寥的颜色,似是无语的凝噎。而在其上,缀着密密的碎星,如一颗颗洒落的金豆,散发出微弱而不容忽视的光芒,不刺眼,闪烁着平凡而朴实的美。
轻掩上房门,便再也听不见任何声响,仿佛自己,浑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静谧的夜晚,我禁不住闭上双眼,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安宁。而那天上的颗颗金星,逐渐化成了一条唯美的星河,流入我的眼帘。那跳动着的光团,逐渐漫开,我闭着的眼,好像不经意捉住了什么……那是最初的自己吗?
往昔如花儿一般一瓣一瓣地在我眼前绽开,仿佛瞬间又回到了天真无邪之时……
一个头上绑着粉色的小兔发带的小女孩如球似的圆润地“滚”了过来。宽松的长体恤穿在身上,如裙子一般,衣角翻飞,携着清风,卷着花香,她迈着小短腿儿“哧哧哧“地扑进妈妈怀中,使劲闻着母亲身上温暖如春的气息。她。这个肉乎乎的小家伙,是谁?细细一看,方才发现,那双清澈的眼眸中,清晰地映出了我的影子。原来,那竟是我稚嫩的童年。
那时,我明明什么都不懂,却总爱赖在家人身边,唧唧歪歪的不知在说些什么。而每到夜晚,我便会悄悄溜出大门,站在繁星满目的夜空下,悠闲而认真地数着星星。家里的小院中,有一块小石凳儿,那个时候摸上去滑滑的,坐上去可舒服了!累了,我便小心翼翼地爬上去,再直起头来,仰望天上那顽皮的一眨一眨的小星星,闪闪的,亮亮的,就那么忽的一下钻入了我的眼睛里,碎碎的,美美的。从那时起,我的眼里就盛满了星星。那是我心底,爱与天真的满溢。
时光仿佛“倏“地蹿远,再睁眼,我正匆匆地走在上学的小路上。家中的院落已经不见,再没有地方可以那么坦荡荡地仰望星空。眼前多是爷爷奶奶和老师同学的脸。原来时光,一跃跃入了我可爱的小学。日复一日,我踢着小石块上学、放学。坑坑洼洼的泥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地,小小的花布书包也一日一日地胀鼓起来,变成了厚重的大书包。但路上依旧充满欢声笑语,我与小学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脸上依旧带有纯真的笑容。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走路的步伐越来越大,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沉重;脸上的天真与快乐越来越淡,笑容也越来越吃力,心中好像越来越空,也越来越沉。
但每每当我仰起头来细细赏望头顶的那一片夜空,那金色的光芒好像又落到了我的肩头,用温暖包围着我。也许,那时的我不再那么稚气,也褪去了小时候的无知,眼里不再只有星光和爱,还塞进了不少其他东西。可即使这样,我还是爱着星空,那般深沉,那般纯粹。当我心中装了不少的烦恼是,星星便成了我忠实的听众。就这样,心中迷茫懵懂的我,怀揣着梦想和灿烂的星光,一步步踏入了初中。
只是,初中的学习生活却是这般的紧张。日日早早起床,背着更厚重的书包跨入校园。朗读,死气沉沉;背书,口干舌燥;跳操,毫无活力;写作业,手麻胳膊痛……下课时光无法再单纯地休息和happy,只听得见奋笔疾书的沙沙声。成堆的作业,生涩难懂的课文,枯燥乏味的晚自习……纠缠交错在一起,形成了我眉间重重的锁,挂在我的心坎上。
假期少了,日子千篇一律,天天都十分忙碌和疲惫。连闭上眼睛,脑海中都全是烦人的古文、字母和数字了!
这就是现在的我,一个,被束缚住快乐的我。
也就在不知不觉间,我心中盛着的星星,因为我的奋命奔跑而撒落了一地,眼前只有成绩单和红色的勾勾叉叉的我早已经忘却了头顶那一片灿烂的星空。
我很累,真的很累,只是心中缺失了一个依靠。
还好,在今夜,我终于卸下了学习的重担,又能静静地仰望、静静地欣赏这绝美的星空。星星还是一如既往的美,星空还是一如既往的幽暗、深不可测,神秘,富有着古典气息。
人,总是要长大的。时光匆匆,我们将要跑的越来越快,包袱越来越重。但人,不能够太过负累。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太重了,就会摔落在地上,碎了。这时,不妨先停一停,望望那挂满了星星的夜空,那一颗颗闪耀着的,便是我们最初的信仰。那一闪一闪的,就是我们心底的闪光点。
人生,总有一片星空。任时光来去匆匆,都无法改变它的纯净,幽美。随着我们的经验和阅历越来越丰富,自己的星空上的星星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亮。知道我们垂暮,知道我们逝去,所有的一切,都将化为一颗无比绮丽的流星,带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赞美与留恋,划过寂静的夜空,点亮整个世界。
今夜,星空下的遐想,我找到了那个最真的自己。
我会成长,这个世界也会成长。我们只有适应这片夜空,化为最亮的星,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夜,已深,几颗零碎的星星坠了下来,落入我的怀中,滋润着我疲惫的心,照亮我美丽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