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Equation》,电影《小王子》还在我脑中徘徊不。这部刷了两遍的电影,每一次都给我不同的领悟。每一个第一次却都被好奇驱赶着却忘了用心感受。
因为第一次写影评,并不了解影评应该重点评论的方面,只从内心出发,说说给我影响最深的三个方面:一是心灵,二是画面,三是配音。
不得不说,这真的不是一篇合格的动画片,因为他的内涵是人生的反思,有些文艺有些深度,并不是孩子们能够理解的,但我仍然不放弃把身边重要的孩子带欣赏这部电影。在她们的童年种下一颗小王子的种子,长大之后的某一天当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变成一个无聊的大人时,小王子会帮她们找回自己。
好遗憾原著并没有在我年少的时与我相遇,上个月读完后心里一片失落,丢下驱壳的小王子还能回到自己的小星球和玫瑰花团圆么?百度的答案里有残酷的也有梦幻的。真正的结局只在自己的心里,因为每个布满星辰的夜晚只要你抬头就能看见住着小王子的那颗星星。
虽然是短短的一篇童话,为什么会牵扯着每一个读过他的人的心呢?也许正是每个人都在里面找到了自己。对于电影的改编,只是把小王子带给人的思考用更活泼更普罗大众的方式表达出来,希望会影响更多的人。
电影里无论是小王子和玫瑰花的爱情还是和小狐狸的友情,抑或是小王子和年轻时的飞行员,小女孩和老飞行员的忘年交,最后都以离别为结局。眼前演绎着这些离别也让我想起我那些告别的朋友,感情所以动人在于牵挂,在于和朋友一起做过的事。就像小狐狸看见麦田会想起小王子给的金色,像小女孩捧着小王子的故事想念着老飞行员,像思念小王子的人们遥望星空幻想着上面清脆的笑声。
再来说说超级美腻的电影画面。随便一张截图都美的让人窒息。超新鲜的CG动画技术和定格拍摄手法看电影的我不懂,但影片的视觉效果是每一位观众都能直观感受到的。尤其是小王子和飞行员在沙漠的段落,画风好喜欢。黄色的一望无际的沙漠,绿色的小王子和白色的飞行员,手绘纸模设计出的人物形象复古,简单而又富有质感。小绿豆一样的眼睛表达的喜怒哀乐却意外的很真切。
整部电影里童趣的画面特别多。老飞行员的后院,郁郁葱葱的绿植和四处爬的蜗牛就是整个自然,改装的自行车轮挂满铃铛随风作响,破落的小红飞机都显得那么可爱。会满足每个女孩子对童话的幻想。金黄的麦田里黄色的小王子的围巾,。和红色的小狐狸的尾巴飘逸,神秘的宇宙漂浮的小行星,飞机穿过的厚厚的云层和最后玻璃罐子里喷涌而出的星星,就连俯视角的排列整齐的楼房和街道都那么苏。
这不仅让我想起最近被大家热议的《琅琊榜》中运用的摄影技巧,这也说明观众对画面的欣赏水平也在提高,不论是大屏幕还是小屏幕。好的画面成为电影重要的加分项。萦绕我脑海中反复回放的那些精美画面不正是对影片的幕后人员最好的回报吗?
如果说《小王子》电影带来的心灵洗涤是惊喜,画面是震撼,那么配音则是让我走进电影院愿意接触这部电影的初衷。为什么这么说呢?最后再解释(*^__^*) 嘻嘻……
官方公布强大的配音阵容时,我关心的不是腕多大,你多红,而是能不能把角色配好,带给人惊喜。
给我最大惊喜的是黄渤黄老师,以前只知道他是个实力派,极限挑战让他更走近大众视野,也让我们了解了这位坏叔叔其实情商极高,平易近人,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偶像。
飞行员的配音我只能以专业来形容。当后来得知他本就是配音专业出身时,这份惊喜并没有因此而少一分。老飞行员的糊涂童心,年轻飞行员的戏谑自白让人不敢详细居然出自一人之口。而我的朋友在赞叹专业水准的同时根本没有听出是黄渤老师的声音。
对于袁泉的了解仅仅只是耳熟,这次的配音也是让我由路人甲转路人粉,她的声音一出,一个严厉而又不失温柔的妈妈形象就生动了起来。张译把商人的贪婪用声音展现无遗,王自健的自大的人。哈哈,声音和动画形象简直太贴切,让我对王老师充满期待,他适合配音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