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和平_1000字作文1
和平,是许多人都渴望的生活。但是却有人要制造战争,破坏和平。而我的梦想是渴望世界和平。
在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里,花儿的芳香随着炮火消失,草儿被滚滚的浓烟染成了黑色,蓝蓝的天空被染成了灰色,阳光是恶毒的,星星被炮火吓的失去了色彩,黑夜是喧嚷的,惊天动地的嘶杀声,闹的人们心神不宁。就拿规模巨大的海湾战争来说,当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时,当人们还在欢呼庆祝时,伊拉克的城市却被战争的烟火包围着,震惊世界的海湾战争,令人不寒而栗。对于这次不该发生的战争,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不知道这灾难影响了多少人,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无言的呐喊,从那明亮的眼睛里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奋力的挣扎,在寻找自己的骨肉;失去亲人的朋友,在经历着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广阔的天上有添了几丝哀愁。
和平的年代里,我们的生活是稳定的,不用风餐露宿,四海为家,也没有了痛苦,拥有的是欢笑和幸福。和平的年代里,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小孩子可以在宽阔的而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而在战争的年代里,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都在饱受着生活的磨难或失去亲人的痛苦,有的还成为了英勇顽强的小战士,跟着红军叔叔们一同作战,保卫国家。他们想学习,可是在那种环境里是无法学习的。我们现在是多么的幸福,而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的忧郁和伤心啊!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阳光是最灿烂的,河流是清澈的,树木是最苍翠的,人们是最善良的,世上的一切,一切,才是最美好的。所以我们爱和平,甚于爱我们的生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热爱和平,让和平永驻人间,让和平鸽重返蓝天,自由翱翔。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人们应该珍惜的。一望际的草原,波澜壮阔的大海,绵延万里的长城,只可惜人们从不在意他们,这往往就是生命的某种遗憾吧,遗憾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人们总是肆无忌惮的破坏生命,总去制造可悲的事。
“战争”是多么可怕又多么熟悉的词啊!人类仿佛是踏着战争走向文明的。不管在什么时代,人们从未在心里爱过它,人们渴望从战争走向和平。是啊!“和平”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是连接世界各国的黄丝带!可是,人们却时常忽略了战争的忠实仆人___野心和利益,所以,即使到了高度文明时代,我们也躲不开战争。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莫过于那些无权选择的人,他们只能成为在战争铁蹄下践踏的牺牲品,炮火下的烟灰。也许他们不得已,在不情愿中成为战争的工具,不管是为了战争,还是为了生命,他们并非不渴望生存,只是他们的力量太渺小,如沧海中的一粒粟那般。
和平,还有多久还能永驻人间呢?我真渴望和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千千万万同胞们的梦想,这就是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