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世界和平_1000字作文2
我向往世界和平的那一天,我相信那一天的到来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希望,更多美好的生活。我们都不喜欢战争,战争的硝烟给人们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啊,让战争远离,让和平到来吧!
但是小小的地球上,战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是谁把战胜强加于爱好和平的人民?是谁破化了国际秩序?是一小撮霸权主义者。中东以巴的长期冲突,使各自的人民终日处于恐怖甚至丧生之中,给各自的国家带来深重的灾难。而给以色列撑腰的罪魁祸首则是当今最大的霸权主义者。
91年美英联军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公然对伊拉克进行空中打击,由于这次狂轰滥炸,使伊拉克损失惨重,光被炸毁的油井就有几百口,油井燃烧几个月,火光冲天,浓烟滚滚,遮天蔽日。油井燃烧,除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外,造成的空气污染几乎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
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为了东扩,对南斯拉夫进行了几十天的狂轰滥炸,还蓄意炸毁我驻南使馆,伤亡我使馆人员。是可忍,孰不可忍!阿富汗长期处于混乱状态,都是霸权主义者留下的祸根。当年美国插手阿富汗事务,制造混乱,并帮助塔利班建立了政权。
02年美国以摧毁本·拉登基地恐怖组织为由悍然出兵阿富汗,推翻了塔利班政权,撂下这个烂摊子,使得本来就多灾多难的阿富汗,几乎成了赤贫,就连人们喝水都非常困难。据报载只有%13的人喝到洁净的水。
03年美英联军借口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战后并未找到),绕过联合国,不顾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反对,公然攻打伊拉克,使用重磅制导炸弹或极束炸弹,对伊拉克进行狂轰滥炸,几十天来,伊拉克上空爆炸声大于滚雷,不绝于耳,硝烟弥漫,血肉横飞,设施被毁,民房夷平,土地烧焦,树木焚毁,文物被劫,生态环境遭到空前破坏。接着数十万美英军士进占伊拉克全境,致使人民流离失所,无法生存。
再看台湾至今未能回归祖国,是台湾当局和岛内外有人执意搞“台独”,而“台独”分子的后台便是美国一小撮霸权主义者、强权政治者。他们借口有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为由,不断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还经常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更有甚者,他们竟然提出要有美国来“界定”台湾现状。这些言行严重地干扰了中国和平统一台湾的进程,严重违反了美国一再承诺的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三个中美联合公报,粗暴地干涉了中国的内政。
够了,够了,美国霸权主义者对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世界人民渴望和平,我呼唤和平。我希望有一天安全稳定不再只是奢望,和平发展不仅仅是一种追求。在这小小的地球上,在人类短暂的历程里,有什么比安全和平更重要呢?大家和平共处,共同进步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穷兵黩武,破坏别国,毁人家园,屠戮无辜呢?要是有一天,橄榄枝绿遍,战争成为教科书的历史,武器只是展览馆的展览品,那该多好啊!
祖国的统一,世界的和平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向往世界和平,我希望世界和平可以早日到来,让和平鸽把橄榄枝插遍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