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除夕作文2
在除夕的夜间,伴随着十二点来临的倒记时,“10,9……1,0!”
我们向逝去的一年告别了,随之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除夕夜,天空中绽放着一张张欢迎新年的美丽的“笑脸”,它们将天空变成了一幅亮丽的画。
我立刻跑到窗边,仰望着天空,只见几只烟花在黑夜中绽放,犹如一朵朵鲜艳的花朵。我正沉浸美丽的夜空时,又有一只烟花奔向天空……绽放出另一朵娇艳的花朵。接着又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他们就像战场上的士兵,前仆后继而又接连不断的冲锋。
一朵朵烟花把天空装饰的绚丽动人。快看!那朵淡紫色的烟花。这是一朵小巧的烟花,它只有别的烟花的四分只一大,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它的形状、体积的大小和淡紫色美妙的融合起来就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花,优雅脱俗,不愧是四大优雅之花!看那一朵烟花!那是一朵美丽的烟花。它在空中绽放的时候的颜色是金黄金黄的,如同那刚刚做好的黄金一样耀眼,如同那下午的太阳一样散发光辉。当烟花绽放后,却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粉的像那还留着露水的香水百合一样红,像那傍晚的晚霞一样红,在头上却是一颗耀眼的“星星”。站在这个烟花旁,你会看到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真的流星呢!再看那朵烟花!那朵烟花是星星形状的,它在空中欢快的绽放了,美丽的金黄色只在空中持续了三秒钟,就慢慢的消失了,只留下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夜空,孤零零的,一直保持着沉默。
我看得入了迷,在嵌着月光的夜空中静静欣赏着这美丽的烟花。此刻,我想起了朱淑真的诗句:“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新欢入手愁忙里,旧事惊心忆梦中。但愿暂成人缱绻,不妨常任月朦胧。赏灯那得工夫醉,未必明年此会同。”
除夕夜,有鞭炮声,有烟花声,使春节过得有声有色。有鞭炮,让全世界人知道春节来了;有烟花,把拥有繁星的夜空点缀上了美丽的花纹……
啊!烟花真美!烟花在天空中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象征这旧的一年已随着时光流逝过去,新的一年正悄然无息的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