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幸福的除夕夜600字作文5
这是一个让我难忘、美丽、幸福、愉快的除夕夜,也是我们全家人大团圆的日子。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家家的阳台上都已经挂红灯笼,像黑天中的“红月亮”。
鞭炮声夹杂着七彩的礼花飞向天空,如仙女下凡,美如画。
“爷爷奶奶,吃年夜饭啦!”我奉爸爸妈妈的“命令”请爷爷奶奶上座。
“啊,好丰盛的菜呀!”中间摆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小鸡炖蘑菇。旁边摆着一盘子的糖醋鲤鱼,一盘红烧大虾,一碗梅菜扣肉,旁边摆着好吃的香肠,脆脆的排骨,很多很多呢,我忍不住闭上眼睛,吸了吸鼻子,然后慢慢地把气吐出来,做了一个优雅的动作;“好香啊。”我说。这时候,正好被爸爸看见了,爸爸大笑起来,爷爷也笑咪咪地拍了拍我的脑袋。
妈妈把酒放在桌子上,说:“爸,妈,快动筷吧。尝尝您儿子的手艺还好吗?”我今天特别乖,夹起一只鸡腿,就往爷爷的碗里送,说:“爷爷,您吃您吃!”
“好,好,我吃,我吃,谢谢乖孙女。爸爸拿起酒瓶,给爷爷奶奶斟满酒,我从爸爸的手里拿过酒瓶,为爸爸妈妈也斟满酒,为我自己也倒了一杯,像大人似的装腔作势的说:“今天喝她个一醉方休。”一句话说的大家哈哈大笑,爷爷笑着用手指点着我,却说不出来,奶奶笑的直不起腰来。我又端起了酒杯,朝着奶奶说:“来,我们干一杯。”奶奶点头笑着说:“好,好。”就第一个端起来酒杯,我们也跟着站了起来。“砰”五只酒杯碰在了一起,发出了一个响亮清脆的声音。我喝了一大口,顿时面颊通红,头像古人念书一样摇晃起来,筷子在碗里乱舞。奶奶关心的说:“宝贝,你晕不晕?”就在这时,爸爸妈妈说话了:“我们的女儿真是女中豪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