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辞旧岁,彩灯盏盏迎新年。今晚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是举国欢庆的夜晚。
看看家家户户门前贴的春联,仔细品味一下,每幅都是赞美我们的国家和谐富强,洋溢着安居乐业的欢快之情,一盏盏红红的大灯笼在风婆婆的抚摸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大人们都在家中包饺子、看春晚。最高兴的要数我们小孩子了,大家穿着各式各样的新衣,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我当然也不例外了,我和我的楼下好朋友吕程玉正在放烟花呢。吕程玉拿出“飞鸽”烟花,他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引线,不一会,“鸽子”身上喷射着五彩缤纷的焰火飞向天空,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只听“啪”的一声巨响,天空中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焰火,随之在空中消失。
这时,我也不甘示弱,我迅速点燃了我的“调皮王”,它即刻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像陀螺似的在地上飞转着,一会是红的,一会是黄的……还伴随着“吱吱”的叫声。
还有擦鞭,那声音非常的响,吓的楼下的小狗都藏了起来,我把擦鞭仍到了瓶子里,只听到一声,那个瓶子立马变成了一片“灰烬”,没想到这一个小小的擦鞭竟有如此大的威力,可有一次,我在放擦鞭的时候,我没有即使扔掉擦鞭,那个擦鞭就在我的手里爆炸了,记着那次我的手里的那个擦鞭爆炸了,我既然没有一点疼痛感,那次真的是很幸运,看来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烟花在天空中越来越多,有的像牡丹,有的像菊花,鞭炮响成一片。夜空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放朵朵银花,天空中五颜六色,令我目不暇接。把我们山城博山的夜晚点缀的更加美丽。
“当当当……”零点的钟声敲响了,这个时刻是2015年的结束,也宣告2016年的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心中默默想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