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绿山墙的安妮》心得感受
人生有许多分岔路口,一条是走出家门实现自己的人生大道,另一条是止步于照顾母亲的偏僻小路,你会选着那一条?
暑假的一天,午后的阳光拂过我的身体,坐在窗户边,感受弥漫于心扉的温暖,合上《绿山墙的安妮》,心中感慨万分!
安妮,这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为了报答养母玛丽拉,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面的那一条路,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决定!
书中的安妮是个孤儿,她长得并不漂亮,最令人讨厌的是她满脸的雀斑,和一头自己也不喜欢的红头发。一年,她阴差阳错被一位夫妇领养,来到了绿上墙农舍,但是农舍的女主人并不喜欢她,因为她喜欢男孩,只有男主人马修喜欢她。安妮天真活泼,十分爱幻想,她刚来绿上墙时,被这里的一切都吸引了。给自己喜欢的地方都取了名字,他跟着马修骑马车时,路边的几颗开满花的樱桃树都能让她喋喋不休的幻想着。
安妮经过很大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是当马修去世时她竟义无反顾的退了学,放弃了自己上大学的计划与梦想,在家照顾玛丽拉,一个瘦小满脸祛斑的小女孩,是那么的坚强乐观,懂得感恩。相比之下,我们这代的小孩差的很远。我们现代的小孩在当代父母的娇宠下,变得无比脆弱,自私。一旦碰到难题,就会措手不及,在没有思考下就向父母求助,依赖大人。而在感恩上我们和安妮也是天壤之别!如果从现在起,我们也像书中的安妮一样,对学习有积极、上进之心;向生活微笑,拥有乐观之心。在面对困难失败抱着一颗坚强之心;对待亲人怀着感恩之心,那我们这个社会就会人才济济,处处有温暖。
这一本书已是我的读物之旧了。虽然已经读完好久了,但是每当我翻开这些灰尘皑皑的旧书堆时,我总是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