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贴上大红大红的春联,给快乐的节目增添了更加喜庆地气氛。
你瞧!对门陈阿姨家贴的对联是"锦绣山川春色绣,奔腾江海巨龙腾,”楼下的金叔叔家贴的春联是“喜谢玉兔留宝在,笑迎金龙常春来,”旁边的阿姨家贴“玉龙宝千重端,金莺报喜四时宁”的春联,杨奶奶家还贴着一个金灿灿的“福”……我们也开始贴春联,然后在贴前,爸爸说:“考考你,你知道怎么贴春联吗?。”我连忙回答:“太简单了,上联贴右面,而下联贴在左面。”“对不对?"爸爸点点头。爸爸在问你知道“福”为什么是倒着吗?我摸了摸脑袋,使劲底摇头。爸爸停了下来,开始给我讲“福”字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从前有户人家,家里很穷,读不起书,也不认识字。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贴春联,于是他也让先生给他写一封春联,先生知道他不识字,怕他把春联贴倒了。先生写了个大大的“福”字,谁知,他真的贴倒了。一群玩耍的孩子走过来发现了,就大声喊:“爷爷福倒了。”大爷不知道是自己家的福字倒了,然后他乐呵呵地说:“福到了好啊!”后来“福”字的演变成现在的习俗了。
开始贴了,我兴奋的喊着。我拉着下面;妈妈扶着上面,一旁的爷爷奶奶在远处全神贯注地看着,贴得位置是否准确,这条太高了,这条太低了,往旁边一点!”这时连奶奶家的小狗也来帮忙。围着我们团团转,弄好位置就可以用透明胶布了。在这片忙碌和欢笑声中,看然后着春联,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