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感动了千千成千上万的读者,影响了千千成千上万的人。《红楼梦》是中国的真迹。它以悲情爱情为主线,描绘了封建贵族阶级的兴衰历史。其实他们主人公的爱情悲剧也是他们(他们)的性格悲剧,当然也是封建社会的牺牲品。
哭哭啼啼的林黛玉,身体不太健康。贾宝玉怎么了?有这么多红润的美人。为什么喜欢一个整天生病的老病人?重读《红楼梦》,发现所有的美人都俗气,没有人能比得上林黛玉对贾宝玉独一无二、刻骨铭心的爱。林临死前曾说:“你干净,你就干净了。”没关系。临死前,她只是喊了一声“你好宝玉”。这种为爱奉献的精神,是每个男人都不愿意放弃的,何况是生在爱情里的贾宝玉。
在文学上,《红楼梦》被称为中国古代小说现实主义的巅峰,其深远的社会影响不仅在于其极高的思想含量,更在于其无与伦比的艺术价值。
以贾府为中心舞台,以贾宝玉与林黛玉的悲剧爱情故事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以贾、王、石、薛为代表的封建世家大族的发展历程和奢华生活的生动叙述和描写,客观真实地揭示了封建社会的腐朽和黑暗,并无可置疑地预言了不可逆转的崩溃趋势。
《红楼梦》的艺术成就是巨大的,首先体现在典型形象的塑造上。它探索人物灵魂的深处,描绘不同人物的精神面貌,塑造不同的模式。这群生动、真实、可信的人物,在读者面前展现了一个宏伟的艺术画廊。在这组人物中,不仅有大家闺秀,还有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等英雄。作者还着重刻画了清文、鸳鸯、紫鹃等聪明可爱却又谦逊的丫鬟、丫鬟。不过,我觉得还是比较喜欢晴雯。可以说她是里面最好的女生!晴雯原是贾府的下人买的。她可以说是仆人的仆人。自从贾母看到她“非常聪明漂亮”后,她就像一件小礼物一样受到了尊重。她痛苦极了,连老家的父母都想不起来。但她开朗倔强,心灵纯洁健康。她不像林黛玉那样抑郁痛苦,也不像花袭人那样温柔谦逊。她有一种叛逆的精神。比如她看不上自己头上的“主子”,比如掌握了自己生死的王夫人、冯姐,经常流露出用犀利的语言攻击人的虚伪。几乎可以说,她是大观园最悲惨的受害者之一。因为她长得有点像林老师,所以被称为狐狸。“四五天后,她再也没碰过牙齿。”她走到炕上,把它拉了下来。她连衣服都没脱。她最终被毁灭和杀害。
《红楼梦》又是一本充满想象力的书,给人留下了太多的奇思妙想、妄想和神话,整理出来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们需要智能信息……它让我们猜测,让我们困惑,让我们进入另一个世界。所以我们意识到有太多的世界需要探索和发现。
《红楼梦》是一部百科全书,而且不仅仅是在封建社会。我们所有的经历、喜怒哀乐,几乎都能从《红楼梦》中找到借鉴、解释、支持和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