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护课的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疫情、这次大课,党的领导能力的展现让我赞叹不已。
在疫情面前,防护措施刻不容缓!这次疫情大考,我们看到共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积极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从国内形势上看,党中央的防护措施已经控制了大多数的疫情地区,赢得了海内外的积极评价。纵览全球,中国能够及时遏制住这次重大疫情灾难,而其他国家却难以做到。在这次疫情面前,一方有难,四方支援,全国都在往疫情地区捐款捐物,一箱箱口罩、一吨吨蔬菜,还有催人泪下的请战书,全国人民都与武汉人员心连心,共同面对这场空前的灾难。这次疫情的有效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同时也告诉我们必须要有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中国共产党就是在危难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就是通过不断地战胜困难,才成为了新中国出色的领导者。这次疫情爆发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身心健康是共产党的宗旨,同时,针对这次在疫情面前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事业能力的不足,也要做出改变,要健全国家公共卫生防护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助体系。
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党和国家相关部门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生活,让全国大学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祖国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