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心得体会800字精选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节课,这应当是我迄今上过最特殊的一堂课了!看完“思政大课”我的感触在以下两个方面。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使得国内外深刻到了认识中国抗疫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见识了中国的组织动员能力,十五天时间建成雷神山、火神山两个医院,共计2900个床位,“中国速度”令外国友人惊呼:奇迹!
早在疫情初期,习近平主席就说:“这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面对疫情,一位位医生护士拼尽全力的工作、一个个科研团队夜以继日的研究、一名名志愿者积极忘我的奉献、一支支人民军队接二连三的奔赴、还有所有群众的自觉居家减少外出。磨难打不垮中国人民,我们只会更加坚强!因为我们有一个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的执政党,因为我们有携手同行的14亿中国同胞,也因为我们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
另外一点,是党和国家在疫情前后的反思与计划。
课上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中国正是从一次次磨难中发展至今,但一次次的磨难并没有击垮我们。如今我国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反思疫情,国家计划设定相应法律法规,极力解决这一危害人民健康安全的习惯,全面取缔野味市场;并决心大力呼吁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最后,我想说说关于冯教授对当代青年担当的讲解。看着冯教授讲述疫情期间一个个青年的感人故事,我更加坚定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有着强大的能量。未来的路还很长,而我们青年一代终将一步步接手这个国家,担起我们的责任,我们将继续热爱着这个美丽可爱的祖国,一次次回应时代的考验……
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吾辈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