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笔下的人物个个栩栩如生,有着鲜明的个性。生动的语言,优美的文字让读者读起来仿佛置身于一个个优美的意境中。随着情节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为之而改变。喜着主人公的喜,忧着主人公的忧,感受着主人公的感受。轻松幽默的语言,紧张刺激的情节,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各个时代的背景特色;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在《史记》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绘声绘色。
看《史记》就仿佛在作一次足不出户的历史旅行,领略了那个时代的一切,回顾了各种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事件。体会了当时人们的思想感情。
看《史记》就仿佛在读一本有趣的故事书。生动形象的历史人物有声有色的为你讲述他们身上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带领你进入他们的世界。
看《史记》就仿佛在和一个历史学家面对面的谈话。深深的被他那准确到位的语言所打动。在不知不觉中也增长了必要的历史知识,丰富了头脑。
《史记》是一本既生动有趣又能增长知识的值得一看的好书。
写上面那些东西的小哥一看就没读过。作为读过的人,我就告诉你我的感受吧。作为一本纪传体史书,文字确实优美,可是却没有什么中心思想,也不可能有中心思想,因为史书的作用就是如实记录发生的事情,作者不应该掺杂自己的感情。当然,史记里还是有司马迁自己的情感在里面的,就好比写数学课本读后感,是没有意义的,有意义的是单纯一个篇章的读后感。
比如你读过屈原贾生列传,就可以为屈原列传写一篇读后感,抒发你读过的感受,对文字的理解,对屈原的思考,和你心里一些其他的想法。可是,倘若通读全篇,你就会发现,对整本史记,你不会有一个整体的读后感,史记这本书通过什么事啦,反映了什么中心啦,抒发了什么感情啦,这些不会有。会有什么呢?鄙人是理科生,不擅文辞,不会表达,您只要自己通读一遍,就会有一个自己的想法。
要是不想读,您就写一些套话,什么伟大的史学著作,什么多少本纪多少世家,什么什么不用读也知道的话。那篇例文像是小学生作品,您要是中学生或大学生,那就再加上点成熟的语言,篇幅拉成800字,找几篇介绍史记的文章看看,基本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