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纪律守规矩学习心得
根据市纪委的统一安排,我和同事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赴井冈山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烈士,重温战斗历程,传承优良作风,接受精神洗礼。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我深刻认识和真切地感受到,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井冈山革命道路过程中所培育和发扬的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依靠群众、无私奉献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井冈山精神是伟大的革命精神,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是穿越时空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委机关安排到井冈山参观学习,对于培树“十型”干部、打造反腐铁军、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坚定的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在坚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时期,革命力量十分弱小,反动势力异常强大,面对敌强我弱的态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回答了“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坚信现实的革命斗争就是为了将来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这种为实现理想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进而夺取革命政权,取得建设、发展和改革丰功伟业的强大精神支柱。当前,我们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和矛盾凸显期,反腐倡廉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的使命更加繁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检人更需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精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心中有纪律、执行讲纪律、行为守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权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联系群众、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是井冈山斗争能够在恶劣的形势下坚持下来的根本原因,也是我党的事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党中央颁布实施了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当前正在全国上下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新时期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像当年坚持井冈山斗争的共产党人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第一信号,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经常体恤民情,正确行使职权,把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实际、最急需的地方做起,搭建便民平台,完善服务措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井冈山精神是加强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保证。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点内容,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在井冈山斗争中,“红米饭、南瓜汤”、“朱德扁担”等所体现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作风,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障。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大兴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之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微,真正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真正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一生自律廉洁从政。
总之,我决心以此次井冈山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