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命运作文
我始终坚信我的命运不会错!这不是因为我迷信,也不是出于自己对于自己的美好祝愿,这是我自己的体会和预感。
周易八卦我根本不懂(其实对于我也不需要懂),是否命里注定我也无从知晓。我只知道做好自己该做的,命运便会垂青于我,宠爱于我,眷顾于我。
对待爱人,我始终如一,温度恒定。说不上如火如荼,激情难抑,那是年轻人才有的热烈与疯狂,已经不再属于我这个年龄。
爱情对于我来说是慢热型的,所以它比别人来的要晚一些。既没有海誓山盟,也没有花前月下,因为年龄告诉我已经没有多少虚头八脑的东西可以用来消遣。加之,自己也不是那种会哄女孩子开心的男人,所以爱情对于我和老婆来说,平淡而无奇。
周六周日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洗一周来老婆、女儿和我的衣服,带父亲下一顿馆子抑或游览一处风景,便是对爱情、亲情的最美注脚!没有什么热心热肺的语言,有的只是一种人性的朴实。其实关于爱情和亲情“陪伴”两个字尤为重要。因为陪伴和被陪伴都是一种被加倍了的幸福。珍馐美味、风景如画固然是一种美好,其实陪伴与被陪伴才是人间最美的事情!
作为夫妻,不要相互揪住对方的“小辩儿”不放,否则对谁都是一种伤害,如同鸡蛋里边挑骨头。一个人如果对另外一个人有了成见,人家做的对便也是错的,人家做的错就更是“错得离谱。”这样戴有色眼镜看人,久而久之,离分道扬镳也就为时不远了。另外,对一个人的缺点与错误没必要刻意的人为的进行放大,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那点事儿,有了这样的心态,你的认识始终是清晰的,就不会一叶障目的没了心智。如果放大了,你就会看不清一个人,既然会看不清一个人,你离错误的举动也就不会远了。
至于我的工作既不光彩照人,也谈不上高大上,但是我尽全力的做好它,至少让它在我眼里不要有什么瑕疵。挂一漏万,说好听的那是一种糊涂。说难听的,则是一种悲哀和愚蠢到家。
想了我该想的,做了我该做的,既没有损人,又没有误己,我的命运自然有了答案。无论谁算都一样,更何况路边店的算命先生关心他自己的命运,远远要超出关心我的命运。他们最喜欢我掏钱的动作,远远超出了喜欢我本人。因为钱是改变他们命运的真金白银和直接动力。很难想象一个视财如命的人,会如何顾及亲情与友情?所以,钱在他们眼里要比我的命运重要得多!在获得金钱之后,他们非但没有把我当做衣食父母来感谢,反而会向别人炫耀他是如何的会挣钱,如何的有本领和我的如何白痴。这是由这些人的职业本性所决定的。
由此可知,世界并不象我想象的那么完美,尽管我生活得小心翼翼,生活中还是时常会有一些骗子来光顾。这不是单凭某个个体所能左右的问题。我能够做到的就是提示自己和友人睁大眼睛,既不要让伪感情欺骗了自己,也不要被“高额回报”忽悠了自己。俗话说得好,无利不起早,只要不贪图蝇头小利,便也不会欲壑难填。由此,我也只能让骗子站在那里咬牙切齿的干瞪眼儿,却始终没有下手的机会——其实这不仅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让骗子既无计可施,又无可耐何的境界。其实最为高明的做法是我能让骗子挨了一顿暴打,却无利可言,这才是命运的极致。
对待朋友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真诚,恐怕这是我为人处事的唯一长处。依我的财力和智力给朋友过于丰厚的回报是不可能的,那么我能做到的只是不占便宜和少些花言巧语。我想这是明智的,也是给我九岁的女儿开了一个好头。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真正的好朋友也绝非是整日里花天酒地的粘在一起,否则便不是真正的朋友。
说到“孝道”就如同我的左手和右手。左手领着我的女儿,右手领着我的父母。带孩子外出游玩时,身后跟着我的父母。吃美食时,留一份给我的父母。还有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挤出时间来“陪伴”父母,我管这叫做“精神养护”。
做到以上几点,你的好运就要来了,挡也挡不住。这就是我的命运,也是你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