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hold住自己命运吗?命运是什么?怎么才hold住自己命运?怎样才算hold住呢?最后一个问题毋庸置疑,相对于自己成功即为hold住。那我们来探讨其他几个问题,我们爱思索,把问题拿出来,大家共勉共成长。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难道命运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吗?
命运的解释代表有三,其一;天命运数。以汉班固《白虎通?灾变》“尧遭洪水,汤遭大旱,命运使然。”其二;比喻发展变化的趋向。如中国人民已经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了。其三;人生的苦难和种种不幸,而人应该战胜困难,主宰自己的生活。达到人类光明的理想。代表以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的叩门”,在这音乐中去感悟贝多芬,他那崇高的启蒙精神点燃的生命之火,正如他写给阿芒达牧师的信中的那句名言:“我决心扫除一切障碍??????我将扼住命运的喉咙。”在第五交响曲里,贝多芬通过对人生光明(人的力量的赞美)的歌颂,它把人类心灵深处隐藏很深的某种东西启发出来,使这个蒙昧已久的东西被唤醒,成为人主宰自己命运的人格力量。我辈当以其三为人生的追求,贝多芬就是在这第五交响曲中成长为巨人。
命运是一个人一生所走完的路,是一个人用一辈子所完成的作业。在我看来,命运不过是人生的方向盘,驶往哪个方向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中。
我们初中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同时,我们不仅要有自己的梦想,还该用自己的梦想去感染和影响别人。正如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就是一个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
怎样才hold住自己的命运呢?前面即说到李彦宏,就一鼓作气拿他举例子,当标杆吧。他说他之所以成功,是他成功把握住了二个与命运息息相关的词语。第一是眼界。第二是梦想。一一道来。首先来说,眼界与命运关系。李彦宏姐姐考入北京大学一时间成为他家乡当地的明星,他姐姐临走时对他说:“其实外面的世界很美丽。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走出阳泉。这样你未来的路才会更宽阔。”他听从了姐姐的建议,从那时起他开始发奋学习,有了主动学习的动力,当他在高一时第一次接触到计算器时,就被这奇妙的东西所吸引住,那时计算机资源少,经过他对老师的软磨硬泡,他的计算机技能比学校同学都要出类拔萃,于是学校送他去省会太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计算机比赛,结果没想到名落孙山。他深受打击,本自我感觉良好,怎会输的这么惨!他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他走进太原的书店,看到那么多有关于计算机方面的专业书时,才豁然开朗。原来在阳泉根本没有这方面的书,别人在信息的获取能力上比他有先天优势。这时他才知道为什么没有办法和他们竞争。这是第一次让李彦宏感到了眼界与命运的关系。在之后的二十年里,无论在北大求学、美国学习计算机以及在华尔街和硅谷的工作经历,都大大开阔了他的视野,为他后来绘制百度公司蓝图揽好了金刚转。
在一个就是梦想与命运的关系。有一句名言叫“梦想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变命运,有梦想是很重要的。他为什么要放弃在美国的稳定工作和安逸的生活回国创立百度公司呢?因为他在美国读研究生时,报名参加了学校的一个研究小组,面试时教授对他的回答有可能不满意,便随口问他:“你是中国来的?你们中国有计算机吗?”尽管可能不是有意刺伤,但教授的问题让他心里特别难受,这是对祖国的一种羞辱啊!也就是这么一句话,激发了他内心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和一定要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从那时起,他就梦想有一天一定要用自己手中的技术改变国人的生活,由十五个人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梦想和目标,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去,饿了就泡一包方便面,困了就地而睡,醒来后继续工作。最后“中国人自己的搜索引擎”成功了,众多指标领先业界,加上“闪电计划”后期启动的产品,迅速扩大了百度的知名度和品牌名誉度,百度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的地位开始由此奠定。
我们初中生,怎样开阔视野呢?博览群书为明智之选择,从书中学习知识,了解人生,开拓视野,锻炼心智。为以后打好基础。有眼界才会有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出路。有出路必定对社会贡献大。我们把握好命运,着手于现在,放眼于未来。心中有梦,就有动力,再苦再难,不算神马。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亲爱的同学们,困难并不可怕,只要能乐观面对,命运也可以改变。而钥匙就掌握在你的手中。让我们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刻苦专研、好好学习,打好腾飞的基础,奏响自己的第五交响曲,完全hold住自己的命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