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不仅是一座学风严谨,视野开阔的学校,更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学校。 Hangzhou Jiangnan Experimental School is not only a school with a rigorous study style, a wide range of views, but also a beautiful school.
当你还没有走进校门,你就可以看到两座小桥似彩虹一样横跨在湖面上,小桥的一端连着马路而另一端则通向知识的殿堂学校,桥下湖水清澈见底,睛天的时候,你还能看见满池塘的小鱼,时不时游上来顽皮地在湖面上吐几个小泡泡,好像在和同学们问好。下雨时就更好玩了,空中云雾迷蒙,小雨滴滴答答争先恐后地跃入小池塘、落在桥面上,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
走进校门,向左转,一股淡淡的竹叶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精神为之一振。那是江南实验学校最有特色的小竹林江南竹韵。走进竹林,一大片绿叶映入眼帘。一阵微风吹来,一棵棵竹子翩翩起舞,好像在说:“欢迎、欢迎!”春天,同学们吃完午饭结伴来这里寻找刚刚拱出地面的小笋尖。夏天,竹子像一位坚强的哨兵,不畏酷暑,伸展着枝叶,为我们挡住阳光。同学们特别喜欢在竹林里乘凉,在绿阴下看书。秋天,竹叶慢慢的有些变黄了,有些颜色更深了。冬天,同学们来这里看挂在竹叶上闪闪发亮的小冰晶
穿过静静的竹林,走过群贤启梦,来到了“江南十景”之晨钟迎旭,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站在操场抬头看,那口矗立在校园中央的大钟就是“晨钟迎旭”。它虽然没有保俶塔的秀丽,也没有六和塔的古朴,更没有东方明珠塔的雄伟,但它别有一番风味。每天清晨、中午和傍晚它都会准时敲响,似乎在提醒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告诫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在学校的美好生活
我爱我的学校,它是独一无二的,它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