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最终放暑假了,可以好好玩了。”我兴奋地欢呼起来。开心是开心了,可是太阳公公好似心情也特殊号,不知道为什么天气特殊热。大地好似被烤熟似的,热得让人喘不过起来。
我在车站里等车,最终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进车里面,找了一个好位子坐了下来。心里想:啊,真舒适呀。从车里传来一股股凉意,刚才的热气已经散去了。
一站又一站,车里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空位也占光了,没位子的人只能站着了。人越来越多,车里的凉意已被人们的热气覆盖了,车里开始闷热起来。不一会儿,又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爷爷看上去八十多了,手里拄着拐杖。这是,广播里响起了“请给老人让座!”的声音,可大家却一点也不动,像一个木头人似的,谁也没有起身让座的意思。我也一样,坐在位子上,装做没听见似的。
过了一会儿,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叔叔突然站起身来,对那位老爷爷说:“大爷,您坐吧!”老爷爷笑呵呵地谢过了那位叔叔,这是,车内里的人都羞愧地低下了头,我也羞愧地脸红起来,心里不由得敬佩起了他,心里想:这位叔叔真是尊老爱幼,我要好好学习。我立马站了起来,把座位又让给了叔叔,叔叔夸我好样的,我快乐极了!
下车后,天气依然是那么炎热,可我却并没感觉到天气的恶劣,心里仍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