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普希金说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也不要烦恼,在忧郁的日子里心平气和,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话虽是这样说的,但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总是会有一些烦恼,当然我也不能免俗。
每当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最大的烦恼就会出现。六一儿童节是举国小朋友最为开心的一天,而我为什么会烦恼呢?请听我细细地给大家述说。六一我们是要上台表演节目的,表演节目是为了:让家长知道我们这一学期所学的知识、所获的成长。可是这几年来,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度过的六一却寥寥无几,他们不是让爷爷奶奶陪我,就是让我一个人孤独的度过。所以在我心里,六一对我毫无意义。
记得小时候的那个六一,老师准备让家长陪同跳一支舞。我准备了好久,终于可以上场表演,可妈妈又有工作要忙,离开了学校,老师只好代替妈妈和我一起跳。我十分的生气,妈妈回家后还说:“什么下次一定陪我”等之类的话,但我不会再相信。从那以后,我对六一的记忆一直是模糊不清的。
今年,这不又要达六一儿童节了。也许这个六一他们还是不会来陪我,而且今年妹妹也要过六一,奶奶还要去陪年幼的她。难道我又要孤独地度过这次六一吗?
每次一想到过六一,我的烦恼也就脱颖而出。是啊!世上哪有母亲不疼爱自己孩子的。虽然妈妈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但却没有时间来陪伴我。我的烦恼一直在我的脑海中若隐若现。
妈妈,我只留下最后的两个六一儿童节了,我真的不想让我的烦恼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就这样扎根下来。我想过一次真正的六一儿童节,感受一下六一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