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4展望
2016年临近结束,迎来了将是一个崭新的2017年。回望此时此刻之前,我都做了些什么?有哪些让我曾经让我受伤过?有哪些让我欣喜过?
在写这篇文章前,我对着电脑就一直看,浏览这个网页,浏览那个的,又玩了一会手机等,就是不知道应该写什么。一开始想写一个人物,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去写她?总想把她写好,但是不知从何下手,因为我对她了解的不是很多。
回顾2016年的整段时间,有些事情我能记清楚,有些一点都记不住,因为大脑里存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只说记忆犹新的那些事吧!
临近暑假的时候,有好多人都开始寻找兼职,而我便显得很淡定,因为我不想去做兼职,还有好多事情要去做。我虽然不去做兼职,但是只要有人联系我,让我帮他们寻找兼职,我自然会尽力去帮他们。
暑假,终究还是一如既往的来了。同样是收拾行李,我选择了回家的这条路,而他们选择了去做兼职的这条辛苦之路。
回到家,把东西放置好,房间收拾好。去大伯、爷爷奶奶家逛一逛,聊会天。毕竟他们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呢见过我了,也有点想我啦。爷爷问我;“最近怎么样,那边天气热不热,与家里相比呢?”我回答说:“那边还行,毕竟是靠近沿海地区,气候自然舒适啦!不像我们家里就一直的闷热,晚上很难能睡着。”聊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天色也渐渐地变黑,妈妈也叫我回家吃晚饭啦!
和爷爷奶奶说完再见后,回到家,看到妈妈做的一桌子都是我喜欢吃的饭菜,再想想在学校里吃的那些,真的是没有办法比啊,有妈妈的味道,才是最好的味道。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完了饭,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比较懒,吃完饭,就转身离开了。剩下一桌子的剩饭菜,都留给了妈妈收拾啦!那时,我们家里晚上特别的热,家里又没有装空调,只能开风扇啦,可有了风扇还是不行啊,天气太热了。我只好从房间里拿了一个凉席,一张薄被子,走到了客厅里。铺好之后,继续开着风扇,拿着手机,听着音乐,看着电子书。不知不觉中,就睡着啦。
早晨的阳光,依旧那么刺眼,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慢吞吞的穿着衣服,走下了楼。依然和往常一样,吃着早餐,和爸妈聊着天。老爸分配了一下今天的任务,我负责打扫卫生,他当然负责收拾东西啦!一切收拾妥当之后,两个多月的暑假就这样开始了。
将近七月底的时候,树上的果实也就慢慢的成熟了,一想到我家那么多的水果,没人帮忙摘,估计能累得喘不过起来。没办法,找别人帮忙也不行,别人和我们一样,家里都有果园。
吃完早餐,换好衣服,把装桃子的塑料筐全部装到了车上,去果园摘桃子。伴随着三轮车声的响起,苦日子正式拉开了序幕。老爸开车,老妈坐在旁边。我开着我家的宝马,一人冲锋在前。我开始的速度,老爸是追不上的,我先到果园里,把车挺放好。掏出手机,拍几张诱人的桃子照片,我随即产生了一个想法,不如把这些诱人的图片,发到空间里,看看那些吃货们,有多么大的反映。
果然不如所料,吃货们纷纷点赞与留言,都想要吃,把我乐呵的,在地里乱走动,让你们流口水,就是让你们吃不到。
就这样,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反反复复重复这些个动作,将近两个月。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我亦如此,我的父母也当然如此,甚至比我还辛苦。
中间我有选择过逃避,因为我太累了,受不了。后来,我没有逃避过,但我时常有逃避的想法。每当逃避的时候,我会想起辛劳的妈妈,再苦也不出声的爸爸。他们都年近50岁,而我正值中年,有的是力气,我为什么要去逃避呢?他们去果园里忙碌,我在家舒服的躺在床上看电视,那我以后不出去见人了吗?我又有何脸面去面对他们?等等一系列问题出现在了我的大脑里。
大二的开学前几天,我告诉我爸,要买一个电脑,我上课时能用的着,我爸说:“可以买,只要你能用的着,再贵都要买。”临买电脑的前一天,我姐给我3000块钱让我去买电脑。我爸妈知道后,坚持不要,因为我姐今天卖水果的钱刚够本,也没有多余的钱,而且我外甥还小,需要买奶粉什么的,最终这些钱还是留了下来。一般情况下,我爸妈是不会去要的,而这一次却收下了,当时我没有想明白,现在我是透彻的明白啦!因为那个时候我家正在装修房子,没有钱,又四处借了许多钱。我爸又答应给我买电脑,他只好收下啦。
4000块钱,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多,但对农村家庭里来讲,还真的是不少。平时卖桃子,一家人辛辛苦苦忙了一天,才能卖几百块钱,所以4000块钱确实很多。
既然花费4000块钱,买了一台电脑,那我就应该让他发挥出价值,要不然岂不是在浪费。那买电脑还有什么意义?
网上查资料、看新闻、聊天、看电影,就成了我一开始的生活。我当时也没有其他事干。一切的转变,全都从国庆节回校时发生了改变。当时我也听说有好多做微商的,据说还挺赚钱。我也毫不逊色,找到了产品,做了起来。当然货源来自姑姑家的公司,她当时也非常支持我创业,所以一拍即合。就这样开始做起自己的产品啦!
2016年也快结束了,今天的生活和成就源于昨天的努力,明天的生活和成就,今天的努力就成了必然的因素。
2017的到来,我们将以崭新的面容去迎接他的到来,让我们在2017年创造一个精彩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