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端午、清明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有许多习俗,诸如:文人赏月、民间拜月、月光马儿、兔儿爷、玩花灯、舞火龙、少数民族的祭月拜月习俗。此外,在中秋节这一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
节日,尤其是传统节日是生活中神圣和特殊的日子,也是每一位孩子天天都在期盼的日子。庆祝传统节日不但让孩子在特定的日子里表达崇敬之情,享受到他们期待的欢乐和喜悦,而且也让孩子对生活充满美好的期盼和向往。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丰收团圆的中秋佳节。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念着节日的童谣,听流传的民间故事,一起体验节日的传统风俗。诚挚的邀请爱之帆的老师、家长、孩子们共渡中秋!
地点:爱之帆学校(南九水7号)
参加人员:爱之帆学校的所有老师、家长和孩子
活动流程:
17:30——18:30 中秋晚会
18:30——18:50 挂灯祈福
18:50——17:10 中秋拜月
17:10——17:30 品尝月饼鲜果
17:30 领取礼物,庆典结束。
注意事项:
1. 请准时到校参加。
小学的家长和孩子请于16:00到校。因庆典之前(16:00-17:30)孩子们有包月饼和做灯笼的活动,家长们需要协助布置场地。
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请于17:20到校。
2. 庆典活动期间尽量保持安静,并提醒孩子小声说话,营造平和的节日气氛。
3. 每位家长请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并照顾好孩子的安全。庆典期间孩子不可以乱跑,大声喧哗。
4. 爱护环境,用餐后,所有的果皮等垃圾都必须放入指定位置。
5. 庆典结束后,家长们在照顾好孩子的前提下,协助清理现场。
感谢大家为节日筹备付出的辛勤劳动,期待中秋节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