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的乐趣为题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像一泓清泉,一缕晨曦,一丝月光,舒心,温暖又柔和。
我并没有在自说自话,也没有在故弄玄虚,我只是在用最真切,最充实的感受描述着读书的乐趣。
我自幼酷爱读书。至今为止,什么四大名着,百家姓,三字经,唐诗宋词,诗经离骚,就算背也是绰绰有余。在读书这条无尽的银河中,我摘取了许多智慧,快乐的繁星,他们拨动着我的心弦,激荡着我跳动的书欲,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坠入书海。每每看到一个精彩的情节,我便会不由自主的继续看到尾,就算把书翻烂了,也意犹未尽。它是促进我进取的一种动力!
读书让我明白很多前所未有的知识,也让我体会到一种莫名的感觉,他让我明白什么是虚怀若谷,什么事诚信谦和,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还有一种高境界。总而言之,三言两语说不清读书的好,道不明读书的乐。
我曾经想过,我为了什么而读书,我想清楚了,我是为了快乐而读书,是为了除去儿时的懵懂,是为了端正我未来的不可估量。
反之,现在有很多人不爱读书,甚至把读书当作一种负担,我想,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挖掘到读书里的第一桶金,他们没有追寻到读书的好处,不懂的读书的多面性,他们是为了读书而读书。这样的人是可悲的,因为他们没有把读书当作是一种消遣,一种快乐!
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吧!他会告诉你为什么她是你最好的朋友。忘却应付读书带来的烦恼吧!他会吸引你用心的消化这些精神食粮。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书的生活是索然无味的。也许你真珍惜书带来的乐趣;也许你抛弃书带来的妙处;也许你只是把书丢在一边,想看的时候就翻几下,看几眼;也许你因为读书而忘记了生活的扫兴。无论如何,我都要呼吁全世界:爱书吧,读书吧!享受读书的乐趣,你会感到万分欣喜! 以读书的乐趣为题作文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以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可以哺育我们进入成功的大门。生活就像五味瓶,可读书往往被人们列入了 苦 的行列。我可截然不同,在我认为,读书是一种乐趣,我爱读书。
我们就从《四大名著》讲起吧。
丹凤眼,蚕眉 的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 勇猛、鲁莽、嫉恶如仇 的张飞飞战马超;一向以慈悲为怀的刘备与曹操煮酒论英雄;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的诸葛亮七擒孟获 这是读《三国演义》的乐趣。
及时雨宋江,玉麒麟卢俊义,智多星吴用,花和尚鲁智深 一百零八个梁山好汉个个有勇有谋,盛气凌人。一次又一次挫败,又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号称英雄。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他们最终灭掉奸雄,取得胜利。这是《水浒传》的乐趣。
《西游记》则讲述了敢于同邪恶势力作坚决斗争,有大无畏的献身精神的孙悟空,善良,老实,质朴的猪八戒,忠厚诚恳,任劳任怨,正直无私,一心一意保唐僧西行,谨守佛门戒律的沙僧和口才出众,为人热心,正直善良的唐僧师徒四人斩妖除魔,共取真经的故事。
《红楼梦》具有酸,甜,苦,辣。充分的戏剧色彩充分地反映出当时社会的黑暗。
同学们,读一本好书,就是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让我们体验读书的乐趣,共同领会书香的美好。 以读书的乐趣为题作文三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书籍,是童话的乐园,犹如仙境一般;书籍,拥有迷人的美景,让我陶醉其中……
有句名言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籍中蕴藏着无穷无穷的知识,是它让我们认识这丰富多彩而又精彩的世界。多读则博,我们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获得知识,让我们博古通今,学多识广。书籍蕴含着人生道理,是它教会了我们应该怎样做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还要“活到老,学到老”,这会让自己更充实,更有才能。读书给我们带来了知识,这便是读书的一大乐趣。
走进童话的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奇妙。读过《卖火柴的小女孩》,你会忍不住地产生同情之心,想伸出援手帮助她,陪伴她度过那个寒冷的圣诞夜;读过《丑小鸭》,你会发现在遭遇不幸,遇到挫折与困难时,只要永不放弃,坚持到底,便会像文中的丑小鸭那样,最终成长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童话的国度里,你会感到世界的奇妙,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这便是读书的又一大乐趣。
走进诗文的美景中,会让你深深地陶醉其中,抛开一切烦恼与忧愁,全身心地融入到大自然中。读过《紫藤萝瀑布》,你的眼前便会浮现出一株生机勃勃的紫藤萝,它们顽强的生命力,会使你体会到生命的美好,感到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这些美景不仅使你流连忘返,也会让你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这个世界,这不正是读书的有一大乐趣么?
读书会给你带来知识,会领你走进仙境,会让你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这就是读书最大的乐趣了!
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友,来享受读书的乐趣吧! 以读书的乐趣为题作文四
我喜欢书,喜欢看书,就如周敦颐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就如李白喜欢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就如志南和尚喜欢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含杨柳风”的春风春雨。每晚,坐在桌前,在月亮的照耀下,静静地享受读书的乐趣。
坐在桌前,手捧一杯香茗,吮一口热茶,再品品老舍的《茶馆》,别有一番乐趣。站于门前,眼观一场春雨,回眸于小时候,那时代欢乐道不尽,瞧瞧高尔基的《童年》,可真有一番对比。睡在床头,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起床望着那皎洁的明月,忽读诗圣杜甫的《月夜忆舍弟》:“戍鼓段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色故乡明……”不觉感到怀恋之苦的滋味。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又赞同“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又闪入我的脑中。我始终觉得书籍如初阳、烈日、夕阳。它伴着我成长,一日复一日。使我了解旧社会的政府腐的低劣;使我欣赏了长河落日,小桥流水;使我体会到“平沙无垠,?椴患?恕:铀?哟??荷骄婪住w鲑獠毅玻?绫?贞帧E疃喜菘荩?萑羲?俊D穹刹幌拢?揞?鋈骸钡墓耪匠〉钠嗔瓜羲鞯钠?眨皇刮裔溽嘣谙胂蟮奶炜罩?校?肜畎滓魇?鞫裕?攵鸥?惭?勖髟拢?刮摇?
宋词领我进入了一个另样的世界。苏轼的《水调歌头》、李煜的《虞美人》、李清照的《如梦令》、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范仲淹的《渔家傲》……这些都让我感到读书的乐趣。
书,已离不开我的生活。瞧瞧,书桌上,冰心的散文,鲁迅的小说,老舍的大作,唐风宋雨样样具备。每晚,拿出一本书,在昏暗的灯光下“品尝”佳作,岂不妙哉! 以读书的乐趣为题作文五
有一天晚上,已经快九点了。妈妈叫我上床睡觉,可这时的我正在书的海洋中航行呢,妈妈的话我没听见。妈妈见我没什么动静,走过来,看到我看的不是语文、外语,大喊一声: 赶快睡觉!!! ,天啊,这一声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把我从书的海洋中拉了回来。我只好躺了下去。妈妈见我躺了下去,就关上门走了。我见妈妈走了,又开灯看书。不好,有脚步声向这里靠近,我赶紧关灯,佯装睡著。妈妈见我睡了,又关上门 就这样,我和妈妈打起游击战。最后,疲倦的我,也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醒来时,手上还拿着《爱的教育》。
其实,为了多读课外书,我和妈妈打了几年游击战。她时常抱怨家里电费开支多,我知道,我读书多了,开灯多了,电费自然多了。我经常把吃早点的小费用来买书,因为,我读书,我智慧,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