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读书乐趣作文350字
我最喜欢读书了:成语故事,童话故事,神话故事…其中,我最喜欢读童话故事.
今天,我读了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了:鸭妈妈生出了许多小鸭,最后一个蛋壳裂开的时候,钻出来的是一只很丑的小鸭子鸭妈妈仔细看了看丑小鸭,断定是自己的孩子,细心的照顾着丑小鸭总是跟在其他小鸭子的后面,它们都不喜欢它有一次,一只小鸭要啄丑小鸭,鸭妈妈跑过来护着它,不让欺负丑小鸭母鸡看见了说:”鸭妈妈,你生了个丑八怪”其他鸭子见了它,都说:”它丑八怪!滚远点!”丑小鸭难过极了只好离开大家晚上,它来到了一片沼泽地,这儿有许多野鸭在睡觉,天亮后它们发现了丑小鸭,统一让它留下来不久,两只白天鹅飞到了沼泽地,带着丑小鸭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丑小鸭经过了许多磨难,终于变成了一只很美很美的天鹅.
我爱读书,书是挚友,书是良师,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栗,只为了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
朱喜曾说过: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我认为这三到之中的心到最为重要。因为心到了,眼和口也就只是接收信息的工具罢了。读书时需要细细的咀嚼,消化每一个字,直到读懂读透。
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很好吃,咬一口,便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却像那青青的橄榄,最初,并不爽口,甚至还有些苦涩,过了一会儿便会感到一股清香阵阵回味;有的书像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
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非常喜欢看书,一有时间就捧着书看,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样子。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的每一本书都让我受益匪浅。《铁棒磨成针》仿佛把我带到了大诗人李白学习的地方、和他一起用功读书。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不仅吸收到了知识,还感觉到了读书的乐趣,看了《白雪公主》,我为她的善良感动,看了《福尔摩斯探奇案全集》,我为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了骗局而鼓掌。
读书更是我们通向理想的桥梁,想鲁迅先生,在儿时过年时,大人给他的压岁钱,他总舍不得花,一点点的攒起来买书看,他长大以后成了一位着名的作家、理想家和革命家,还有周恩来总理,他小时候看了外国人欺凌中国从而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的誓言。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不例外。书带给我无穷的知识,书教会我怎样做人,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在这字里行间蕴含着无限乐趣的知识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遨游,我可以与伟人促膝长谈,我可以放松身心
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总喜欢先到知识的海洋遨游一番,让学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一下。在我看来,读书是最有效的心情调和剂,在我心中烦急时,拿来一本书,我竟然奇迹般的快乐起来。我细细地品味着,思索着,我明白了,因为书就像一位良师益友,它温柔地抚摸我,安慰我,抚平了我灵魂中的浮躁与心灵上的焦烦
读书的乐趣真是多,想也想不完,说也说不完。总之,既长知识,又领乐趣,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