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生命价值来源于你自己】
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地否定自己。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发生什么,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我们应坚信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中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生命价值来源于你自己,坚信你的人生价值能使你走向艺术的顶峰。卓别林,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演员的长相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但他坚信自己的生命价值,自信自己的长相是上天对他最好的馈赠。于是乎他挖掘自身长相的价值,矢志不移,终于成为闻名于世的小丑笑星大师。贝多芬,连遭命运的重创而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这对一个痴迷于音乐的人来说,是一种多大的打击啊!但贝多芬坚信自己的价值,顽强的与生命作斗争。他认为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可以用心灵去感悟音乐的真谛,在一次次的努力中,他对音乐的感应能力甚至比普通人还强。《第九交响乐》那恢弘的乐声在他的手指间跳荡,坚信自身的价值使他走向了艺术巅峰。他的生命价值在他的自信中得以体现。
生命的价值来源于你对社会的奉献。丛飞的名字已是家喻户晓,他之所以能在离开人世之后还受到这么多人的感念,是因为他坚信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在于奉献自己的一切,使世界因他而精彩。他这样想,也这样做了,一次次对贫困孩子的资助,一次次对贫苦人民的鼓励,使多少人重新找回了自信,重新走在创造美好人生的路上。王顺友,这几十年来不曾失过一趟邮路的邮差,他认为为人民带来方便就是对社会的贡献。于是,便有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足迹,便有了世界的精彩,便有了人们的微笑。
当然,生命的价值来源于你自己需要有适当的定位。陈景润认识到自己并不适合教学工作,而擅长于数论的研究,正是他正确的选择定位,才有了他摘取王冠上明珠的辉煌。梅花,这个花之隐逸者,正是对自己适当的定位,才有那“枝叶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美誉。倘若他跻身于那万紫千红的万花丛中,那可能是另一种凄冷的境地。
对自己适当定位,坚信生命的价值来源于自己,去创造,去实现这种价值,去奉献社会。那么你可能会在某些方面有所突破,世界也会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