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只是恰好碰到,并且因为懂得而相惜相暖,这是怎样的一种缘呢!懂得,是生命中最美的缘。---题记
一袭微雨,划过静好的夏日,洗涤岁月的尘埃,润了一份心境,给季节留下一抹清凉。风捻着心事,在岁月素白的笺上暗香盈袖,清浅的时光,岁月的花瓣悄然绽放,芬芳了素指流年;如水的情怀,氤氲了一帘幽梦,轻盈一段指间的光阴。
季节的转变,流年的浮华,那些人生路上的相聚与别离,便是生命里卷起又铺开的风景。一些遇见,注定会牵念;一些人,注定会刻骨;一些过往,注定会淡远,或许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人生的际遇,但我们可以去珍惜,让生命留下相惜的暖意,而懂得,便是这无常的相聚与别离间最动人的暖,便是这静美时光中最温柔的念。便是生命中最美的缘。
心与心的距离很远又很近,可以是万水千山的间隔,亦可以是天涯咫尺的相通,有的时候只是隔着一个懂得的距离。人世间的相遇皆因缘份,感恩世间所有的缘,眼光交汇的那一刻,抵得上人间万千的暖。而懂得便是开在心灵上柔媚的花朵,一段文字,因为有人读懂而有意义;一首歌,因为有人聆听便会共鸣;一个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
懂得是灵犀;是付出;是彼此心灵的相通;是心与心的相依取暖;是灵魂与灵魂的对望生香;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欣赏;是一段情对另一段情的欢愉。它源于爱、始于情,散发出淡淡的芬芳。一声,我懂你,胜过千言万语,润了心,润了情,润了眼,让我们久久恋着那份暖,有的时候,懂比爱更重要。
懂得,可以将天涯化作咫尺,将沙漠化做绿洲,能够触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能够让枯萎的心灵开满岁月的花朵。因为懂得,心与心不再遥远,情与情不再相猜,人与人不再冷漠;因为懂得,温柔了一场相遇;明媚了陌上花开;芬芳了指尖流年。
真正的懂得,不是察言观色,更不是费尽心机的揣摩对方,而是心与心之间的一种理解,一种感应,是彼此心灵深处的默契。如果你懂,请在我伤心的时候抱紧我;如果你懂,请在我寂寞的时候陪伴我;如若你懂,请在我孤独的时候,给我一个微笑;如若你懂,请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你的肩膀。懂你,就是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里;把我的心放在你的心上,爱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会疼惜你,深深的懂得,于彼此就是一种幸福。
懂得,好美,它如深山里的一泓泉水,带着清澈和甘甜,温润心灵;它如初春的那抹新绿,清新自然,点缀生命;它如花笺里的兰花,恬淡生香,芬芳怡人;它如清晨小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不染风尘。懂得,是蓝天与白云的相拥;是清风与花香的缠绵;是润物细无声的点点春雨;是清晨坐拥的满怀阳光。
山懂水的缠绵;云懂风的洒脱;风懂得花的妖娆。懂得,是微雨红尘外的那一抹嫣红;是杏花影间的那一份尘缘;是青山绿水旁的那一份等待;是驿外断桥边的那一眼回眸;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心灵相通;是梁祝十八里相送的依依别情;是牛郎织女的隔水相望;是你许我柔情几许,我许你两心不忘的永恒;是能够抵挡时光之厚重的无悔;是人生初识的相看两不厌。你的一眼回眸,我以月光倾城,不言不语间,已是彼此心中今生来世的永远。
雪小禅说:倾城必先倾心,而倾心了,一定是爱上一个人了。每一个人的生命,总会因另外一个人而变得丰盈;每一个孤单的心灵,总会因为相爱而变得温润。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爱人之间的懂得,是当生活遇到坎坷;当心灵倦了累了,我用柔情为你抚平沧桑;用温暖拂去你脸上的倦容;用爱为你点亮回家的那盏灯;是彼此身手相携的美好。
我来到世间,只是为了遇见这样一个你,能够爱上你,懂得你,便是我今生最美好的事。爱,是时光轻浅,和你一起,老得心安;懂得,便是年华似水,今生与你,安暖相陪。有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海誓山盟,不是风花雪月的浪漫,而是最温暖的陪伴。当时光荏苒了岁月,当人生褪去铅华,当繁华落尽,陪在我身边的你,才是最懂我的那个人,走过人生的千山万水,尘世烟火中,我最幸福的便是你的那句:我懂你!
懂你,我愿意与你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妙和感动;懂你,我愿意与你共同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懂你,我愿意用爱温暖你的今生岁月;懂你,我愿意与你共度今生的逝水年华,用不离不弃诉说今生的誓言,用相濡以沫诠释一路相随的感动,执手今生,在你的记忆里,写下永恒的绚丽。一份牵挂,几多欢喜;一份懂得,几多前缘,即使无言,心自成暖,今生能够遇到一个懂你的人,定是前生五百年的回眸,如若你懂,便请珍惜。
生命的河流里,因为有缘,我们总是在遇见;因为有爱,我们总会心动,每次相逢无论缘分如何短暂,都是累积的前缘,一直相信,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我用时光之笔,将最美的遇见写在心间;我用岁月做笺,将初遇的芬芳一路珍藏。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因为相知,所以珍惜,爱情因为珍惜而美好;亲情因为相依而温暖;友情因为珍惜而长久。微笑着一份温暖;感动着一份遇见,这一程山水,终是因为懂得而萦绕满怀馨香。
深深懂得,人生有很多美丽,只是我们不断的错过;岁月有很多沉香,只是我们不懂收藏。风起的时候,便会有暗香盈袖;雨落的时候便会有真情溢出;寒冷的日子总会有阳光温暖;有爱的地方,就会有花香萦绕。生活,无需复杂,只要简单就够了;人生,无需繁华,只需平淡就够了,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没有谁能挽留住,暮春的落花;也没有谁会懂得,一抹斜阳,会为谁流连,珍惜缘分,懂得随遇而安。用微笑的韵律伴随每一个春夏秋冬;用淡然的情怀走过每一个月缺月圆,落红尽处,不求绚烂至极的繁华,但求一份恬淡清宁,心中的风景,才是人生不改的山水。
深深的懂得,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相知;不是所有的相知,都能在记忆的窗口留下永恒。所有生命中的疏离,有一天都会淹没在流年的山高水长,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所有的过往,都会在时光的打磨下,渐行渐远。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珍惜,所有的经历,都是岁月的一种恩赐,那些邂逅和心动的时刻;那些在生命中灿烂过的笑容;那些伸手就能握住的暖意,终是芬芳了过往的那一抹嫣红。
若可,让爱溢出,淌成温暖,在流年里许一场春暖花开。带着阳光和雨露的清新,与花香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恬淡随遇而安,在春花秋落间,期许岁月静好,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愿尝尽尘世烟火的我们,仍能用一颗无尘的心,守望生命如初的美丽。
因为懂得,岁月的书笺上沉淀着馨香;生命的泉水荡涤着心灵,时光的花香弥漫着曾经。感谢相遇,让时光多了一份感动;感谢相知,让生活多了温暖和明媚;感谢经历,让流年多了一份生动;感谢生命,让我在红尘岁月中修篱种菊,种下我所有的悲喜。这一程山水,终是因为懂得而散发出清清浅浅动人的暖。
请相信,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所有相遇的千回百转,为的是来到世上,遇到那个懂你的人;所有的过往,都值得我们珍惜;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懂得,是生命中最美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