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三(四)班的周维。今天,我们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齐聚于此,是因为100天之后,我们就要走进中考的考场。我们学习路上的长跑即将迎来一次冲刺,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听到了加速前进的命令:拼搏一百天,实现中考梦!是啊,无论生活是平淡还是多彩,是顺境还是挫折,时间总是无声无息地过去。这段时间,班上同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可能就是:真快,转眼我们就要毕业了!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每一位同学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是的,这意味着我们真的到了用成绩证明自己的时候,证明自己没有白在筠连中学度过这三年!从今天起,我们将把父母的期盼,老师的教导化作前进的动力,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不懈的努力,排除万难,珍惜每一天,奋斗每一天,拼搏每一天!
不过,说到要拼搏,有的同学就退却了,他们认为自己不够聪明,成绩不够好,那么我想告诉这些同学,能够帮助你成功的要素有五个:一是勤奋,二是踏实,三是科学,四是吃苦,五才是智商。勤奋踏实加上科学的方法,这是决定我们成功的关键。当然,我们要有吃苦的精神,前段时间,网络上很火的一个校长的讲话《不读书,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让我深有感触,恰同学少年的我们,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安逸,在本应挥洒青春汗水时,荒废时日,我们的青春岂不白过了吗?所以,同学们,当你觉得学习很苦很累时,当你因为成绩没有进步而迷茫时,请你想想你的目标是什么,看看比你优秀的人在干什么。我觉得在这中考即将来临的最后的100天里,我们一定要有坚韧的心志,埋头苦干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心态。
同学们,中考是我们人生路上第一次重大的考试,我们唯有竭尽全力,顽强拼搏,超越自己,才能实现我们的中考梦!我坚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春光,不负爱我们的父母,不负谆谆教诲我们的老师,更不负最好年华的我们!我喜欢两句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彩虹总在风雨后,青春总是苦后甜!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踏上中考的百米冲刺的战场,以优异的成绩续写筠连中学初中成绩新的辉煌!大家准备好了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