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个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夏天,我们迎来了建党97周年。今天我参加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需要有“红船精神”。谁又曾想到,1921年夏,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一个深刻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政党就这样成立了。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2005年6月,习近平同志首次概括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和历史地位,他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共产党人奋斗开始的地方。
奋斗还要有“赶考的精神”。68年前,在即将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前夕,党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七届二中全会。毛主席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警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毛主席指出中国革命成功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我们党才能“不做李自成”,才能使党、人民和民族继续走向胜利。
奋斗更要有改革的精神。1978年的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这篇文章发表后产生的石破天惊般的效应,拉开了中国思想解放、改革开放的序幕。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规划了蓝图,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这一伟大目标,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她需要我们的奋斗,时代在召唤!组工人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精神,必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还记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组工人,组织部引领着我前行,我奋斗,奋斗的人生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