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三年之末,百日之首,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和同学们聊上几句。
三年前,穿过纷繁复杂的生物圈,你们来到大高实,冥冥中有一条无形的碳链把你我相连。你们求知的目光如水,浸润了老师们的每一个细胞;你们琅琅的书声如糖,给了我们精心备课的供能物质。三年来的朝夕相处,我们的DNA充斥着你们的信息,你们已经控制了我们所有的蛋白质。对你们的爱在自由扩散,不需要任何的能量和载体,更不希望受到中考的生化分离。然而,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们不禁感叹:时间去哪儿了?但是,不管我们有没有找到答案,时间终究还是溜走了,不管我们愿不愿意,中考,仅有100天就来了。
最后100天,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在这关键的100天里,希望同学们不要认为大局已定,努不努力一样。我们要坚信,付出了总会有回报,不到最后一天,就有机会,每天努力一点点,离成功就近一点点。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不能松懈,我们也并不孤独。想想为你们守望的父母,看看并肩作战的同学,望望为大家领航的老师。我谨代表初三全体科任老师,庄严承诺: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中,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甘愿全力以赴、倾其所有,与你们并肩战斗、风雨同舟!
小伙伴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应该成为我们坚定的信念!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应该成为我们终极的目标;“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应该成为我们中考后的喜悦。一百天后,我们将去参加一场华丽的盛宴,我们都将是盛宴上最耀眼的明星。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最后,衷心的祝愿你们,2017金榜题名,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