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倡议书
当你坐在方向盘前,每日在同一条线路上穿梭往返,或许疲累,但每一个规范的操作,每一次平稳的停靠,都牵系着几十个家庭的幸福、亲人的期盼。
当你踏入车厢,年复一年迎来送往,或许单调,但一个真挚的微笑、一句贴心的问候,就能给疲惫的旅人送去和煦春风。
当你奔忙在喧嚣的车站,端茶送水、答疑解难,或许辛劳,但一次科学的指引、一次及时的援手,就将为陌生的旅途点亮方向。
但你用心诠释着文明服务的含义,在举手投足的每一个细节里,或许细微,但对旅客,却是春风化雨般的文明传递。
你以为你很平凡,其实你是一道无可取代的风景。
在此,交通运输部向全国广大交通运输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安全的守护者。牢记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超员、超速、站外揽客等违规行为,提高突发性事件的预警和处置能力。
二、做旅客的贴心人。坚持以人为本、旅客第一,创新服务形式,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主动照顾需要帮助的旅客。
三、做爱岗敬业的时代先锋。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冲锋在前。
四、做文明出行的引导者。在车站、车厢主动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引导旅客自觉文明出行,倡导文明礼让的风尚。
作为一名交通运输人,言谈举止都是文明之窗。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文明落到实处,以更专业的服务、更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