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奉献群众的大爱情怀。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并自告奋勇到贫困的百坭村工作,担任起了驻村书记。在基层工作的这些日子,是她最为忙碌且开心的日子,她和群众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慢慢的,大家都被这个漂亮的、和善的姑娘打动。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黄文秀同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系心间。为了改善当地的贫困状况,提高村民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黄文秀想方设法谋出路,积极推动各项脱贫项目全面开展。她年轻,但不浮躁;她温柔,但足够果敢。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下,脱贫攻坚成果显著,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脸上有了笑容,说话有了底气,更加认可这位女驻村书记。
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勇担重任、建功基层的担当精神。“百色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也是我的家乡,我想为家乡建设出份力。而且,党号召我们年轻人到基层建功立业,我是党员,就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黄文秀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她的眼里,满含的是对家乡的热爱,在她的心里,不忘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对于老百姓而言,黄文秀同志是主心骨,是亲人,亦是朋友。她把全部的热血都浇灌在这个叫百坭村的地方,她把全部的爱心都奉献给了乡亲们。
黄文秀同志初心之美荣耀全国。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向“时代楷模”致敬。学习黄文秀同志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的高尚情操,学习黄文秀同志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干事态度,学习黄文秀同志牢记使命、奉献担当的时代精神。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擦亮初心、激扬动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高速发展贡献一己之力,通过不懈努力为国家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