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仔细观察后发现,但凡有人从这里经过,也很少有人会正经八百地瞧它一眼。不过,春去冬来,生长在这里的各色树木,同深山老林的大树一样,随着季节吐枝发芽开花,长出浓密绿绿的叶子。到了秋冬时节,满地落下的也都是些发黄变黑的树叶。
2】 许是当年栽种时少了规划,不大的树林,竟杂七杂八的种着数十种树,树的排列也显得很随意没有规律:松树挨着杏树,桃树靠着梨树,小叶白蜡又和核桃树做邻居,而最中间的那棵榆树,比其他树种明显的高了一大截,粗粗大大的真的像是鹤立鸡群,榆树周围围绕着枣棠李子等树,果树和绿化树种插花栽着,细细看去,这树林倒也有种错落有致的美。
3】 小树林里面主要生长着榆树,春天的榆树钱儿,它甜嫩可口,就成为了我儿时最好的小食品。树与树之间还长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树林里会有许多小鸟叫个不停,蜻蜓蝴蝶也不甘落后,竟相飞舞。那时,我感觉树很高,花很美,小鸟蜻蜓蝴蝶很可爱。
4】 到茂密的森林,天空被高大的树木枝条割成了一绺一绺的蓝绸缎,斑斑驳驳的光点散射下来,随着树叶的曳动而眨着诡秘的眼。树们不言不语,哲人似的立着。大树的枝干上黑皮皴裂,挂满了苔丝;椴树就显得清俊一点,皮肤光滑得多了;野白杨撑起它伟岸的身躯,枝桠横邪不一;最引人注目的该数白桦树了,飘逸潇洒,如白领男子,有裂开的白纸一样的树皮迎风招展……
5】 夏天,小树林里知了的叫声让我心动,中午顶着烈日,跑进树林捉知了,全然不觉得天气的炎热。每捉到一只,心里就一阵狂跳。清晨,一朵朵牵牛花在晨雾中盛开,我早早起来,冲进小树林,踏着杂草上的露珠,把它们一朵朵摘下来,再拖着湿漉漉的鞋子和裤脚往回走。抬头一看,别的小伙伴也来了,我得意的朝他们笑笑,晃晃手里的花,心里充满了胜利的喜悦。
6】 小树林的周围是一片片庄稼,有玉米,有土豆。我家有块玉米地正好就在小树林的前面,玉米快熟的时候,会有调皮的小孩儿偷着掰下来烤着吃的。为此,我经常爬到树上躲起来,看护我家的玉米地。茂密的枝叶把我隐藏得很好,不会被别人发现。那种感觉,真有点象警察要抓小偷一样,很得意。
7】 穿行在林间小道,一人多高的蒿草茂盛地绿着,各色各样的花儿点缀其间,迎风笑着,红艳艳的草莓果玛瑙似的惹人馋,顺手摘一把,吃一口嘴里酸甜酸甜的。一只红锦鸡扑啦啦从草丛中飞起,一大片油松林泼上了绿染料似的,阳光下发着绿光。面对旷远的山野林莽,你尽可扯开嗓子野声山喊,或喝唱一段秦腔乱弹。
8】 小树林最美的季节是秋天,经过了春的繁衍和夏的生长,收获的季节到了,早熟的杏子已被馋鬼们采摘一空,桃子一个个挂在满枝头,压弯了树枝。新疆的桃子个儿不大,也不像口里的桃子那样饱满圆润,她成熟时颜色还都是青的,但吃起来却格外的清脆爽口。梨子黄澄澄的,沉甸甸的挂在树上,像是调皮的孩子荡着秋千。枣子的成熟季节晚一些,要到中秋节前后了,那时树上的枣儿个个都熟透了,紫红紫红的,像是一个个玲珑晶莹的红玛瑙,看起来是那样的漂亮诱人。
9】 树木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好像刚刚沐浴过一样,洗去了尘埃,洗去了烦恼,洗去了往日的一切伤害。树木好似一个个穿戴整齐的战士,整齐的站立在道路的两旁,一直延伸到森林的边沿,鸟儿愉快地在这片绿色的海洋中穿梭着,唧唧地叫着,没有丝毫疲惫地飞向了远方。
10】 走着走着,转眼间就到了森林的边沿。我回过头去,欣赏着刚才走过的森林,无限感慨到: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啊!充满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而地球的美丽,莫过于这些充满生机的绿色生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保护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11】 这片小树林仿佛很有灵气,一年四季当中,它会在春风的吹拂下摇头晃脑的,显得很得意;在酷暑的夏季,这里郁郁葱葱,绿荫一片,勃勃生机;秋天来的时候,茂密的树叶相互间婆娑着发出“哗哗……”令人心醉的响声;冬天白雪皑皑的时候,那盖在树梢树杈上的冰雪如同厚厚的戎装,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晶莹洁白的亮光,耀人眼帘。
12】 夏天来到,小树林的主角应该是枣树了,春天,万木吐翠百花争艳之时,看不见枣花的踪影,等到繁华尽失,深藏不露的枣花就再也沉不住气了,她在枣叶下绽出千朵万朵小小的小骨朵儿,密密麻麻地,远远望去,枣树就象穿上了一件米黄色的锦袍,枣花的颜色是淡淡的浅黄,如果不走近,很难能看清楚真正的枣花,枣花的花骨朵不大,狭小的花瓣浅浅地镶嵌在墨绿的叶子中央,看上去是那么的婀娜玲珑。这时的树叶也格外的翠绿,枣花在满园青枝绿叶的衬托下,尤显得清淡俊美。
13】 秋天,整个树林一片金黄的景象,瞧,树叶黄了,一片片叶子像一把把可爱的小扇子。花儿红了,一朵朵花儿像一个个少女,正在微风中,向我们招手。我和小伙伴们正在树林里嬉戏玩耍摘果子呢!蝴蝶在我们身边翩翩起舞,像一个小舞蹈家,给我们带来了乐趣,笑语充满了小树林。
14】 夏天,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变成了碧绿的叶子,密密层层的枝叶挡住了在天上吐火的太阳,形成了树荫。透过枝叶,有阳光射下来,就像星星点缀天空一样。树林里满是知了叫了,声音好闹,两里以外都可听的到。
15】 每当酷暑难耐的夏天来临时,别处都有骄阳似火照着,而小树林里却是一片凉阴,每当上完体育课时,我都是汗流浃背,就急忙跑到小树林里凉快。每当一阵凉风吹来,就特别舒服;特像慈母一样抚摸着我的脸蛋。我曾给小树林去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怡心园。”
16】 小树林紧挨我家的房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常去树林里玩,那里种着一排排的小榆树,大约一把粗细,每棵小树腰上都用红漆圈了个红道道,像一排排士兵昂首站立,风儿吹过,小树摇摇摆摆,树叶沙沙的响,又像一群小学生在轻歌曼舞。
17】 春天,小树林像颗镶嵌在小山村中的绿宝石。树木都长出了嫩绿的枝叶,各种各样的鲜花盛开了,火红的桃花杜娟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还有各种叫不上名来的花儿,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小树林里到处都充满这花儿的芳香,所有的植物动物,都沉浸在这美丽的花海之中!我最喜欢的是听小鸟在树上唱歌,“唧唧喳喳……”美妙的歌声打破了树林里的宁静。勤劳的蜜蜂围着花儿,正在采蜜呢!瞧!它们“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我要采蜜,当一个勤劳的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