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可爱的小鬼们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湛师“向阳”实践队欧阳妙诗
亲爱的二(1)班的小鬼们:
我有选择恐惧症。
选择,可以让我失去很多,但又可以收获满满。
我很感谢当初自己选择了二年级,终究让我遇见你们;我更感谢你们的可爱,让我错过了班主任这一职,依旧见识最搞怪的你们。
何时开始,其他老师,时常说我对你们很偏心。
的确,我承认,我真的很偏心。或许,就因为,在这十天里,你们带给我的,是一种说不清的感受和经历。
上第一节早读时,你们跟着我读《三字经》,乖巧的样子,让我心里暗暗窃喜。是的,我太幸运了,遇见了你们。
可是,上第一节语文课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被你们这帮小鬼欺骗了。
上课时,随意走动,聊天。一会儿,说着说着,有的激动起来,相互用雷州话,呱呱的叫起来了!
甚至,上课时,跟我对看N秒。我说,孩子,老师眼力不好,不用那样厚待我吧!
我想,接下来,我要开始跟你们展开“战斗”的日子了!
真的,有时候,我看着你们,真的有点哭笑不得啊!
当你们说得正热烈时,我真的想,在下一刻,或许,我会疯掉!
所以,有时候,正常的课堂不能进行时,我只能选择另外一种方式来上课。
还记得《小雨沙沙》吗?那首简单的歌谣。
“小雨小雨沙沙沙,沙沙沙。种子种子在说话,在说话……”
当你们跟着我慢慢地学唱,情绪开始平静下来时,便是阳光灿烂时。
孩子,你们不知道,当我教其他班学唱的时候,你们脱口而出的旋律和比别人先学的自豪感,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份多么简单的却又意义深远的满足感啊!后来,这首歌还成为了我们班上语文课前必唱的歌曲呢。
或许,还记得那“一、二、三”的呼喊麽?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啦!”
“准备好了,那要怎么办啊!”
这时,你们就会互相检查着、监督着。怎么办呢!怎么办——手放好,时刻准备着!
一,二……“三”还没有被喊出来,你们的小手就已经“刷刷刷”地高高举起来了,伴随着笑声,偷乐着满脸通红了,还偷偷地瞄着隔壁的同学,看谁更快了,脸上的稚气透露出跃跃欲试的竞争欲望。
于是,课堂就在这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
“一,二,三”——后来,这竟也成为了我们班的专属“暗号”了。
嘿嘿,孩子,有没有发现,我们慢慢地接近了。
而,孩子,有没有发现,你们又一直在进步呢!
现在,你们会愿意留一些时间给我,让我好好的讲课,把知识和欢笑来彼此分享。
还记得那节课吗?——《我的梦想》口语交际课。在课堂上,你们畅所欲言,把脑中的所有创想和梦想尽情的表达。
“我要做一名科学家,我要当一名老师,我要做一名医生……”
“我要做一条鱼,我要做一只小兔子,我要做一只小花猫……”
“我要做变形金刚,我要到月球去……”
孩子呀!知道吗?无论是现实的还是梦幻的,梦想从来不分大小和轻重,做一名勇敢的人,向着梦想勇敢的出发。
“我要做一名好人!”——记着这最朴素也是最伟大的梦想。这也是我们的最大的梦想!
因为,你们终究会成为我们。
嘿嘿,还记得文艺晚会自己的精彩表演吗?干净的脸庞,稚气的微笑,鲜艳的红领巾,整齐的朗诵——我们一齐努力着进行的《三字经》朗诵表演。我还没正式地感谢你们呢!
用真心换取真情,用笑容拥抱阳光。
有一次放学之后,你们突然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老师,给你一个惊喜。”我转过身来,看着你们,看见你们手握拳头,我就想着,你们是不是捉了只蚱蜢之类的,想……
“不要啦”,我狂叫着奔出了教室。谁知道,你们在背后笑得乐开花了。转过身,我看见了满地的花瓣。呵呵,你们居然是真的送给我一个惊喜,而不是惊吓呀。孩子,怎么,怎么那花瓣这么可爱的呢!
后来……
“这是最后一节语文课了。”那时,我这般说过。
当时,你们的脸上,似乎有一点的诧异。
此时,两个“小不点”首先说,“没有语文课,我就不来学校上课了。”
真的,小鬼,你们不知道这些话不能随便说的吗?
接下来的音乐课,你们偷偷地对我说:“老师。你来上语文课吧,我不上音乐课了。”这不是你们最喜欢的音乐课吗?怎么会突然这样说的呢?
还有,要离开的那天,你们拉着我的手,问我说:“老师,我们读三年级的时候,你还会不会来看我们?”
孩子,真的,你们怎能这样啊!这样的善忘啊!
你们忘记了我上课时,经常凶你们吗?你们忘记了训练朗诵《三字经》时,我扮演的变脸大王的角色了吗?
你们,为什么记性那么差呀!你们究竟忘记了什么啦?又记住了什么了啦!
你们怎么能这样啊……待我这般的……好!
下一年,我还会来吗?
下一年,我大三了。
孩子,下一年,我还会来吗?
后记:嘿嘿,小鬼,天使与魔鬼集于一身的你们,上天就在我们之间埋了一颗种子,在这十天内,让它生根,发芽。不知道,以后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