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累!雷
上升难,难在上青天。问曰:难在何处?答曰:难在无爹可拼,无洞可用。
蚕虫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当年不拼爹,拼的是内功;尔来四万八千岁,让你飞也飞不高;突然平地一声雷——累否累否;无力登高振臂呼——不累不累有点雷。
观今日之天朝,上升之天花板已经造就。雏鸟出山欲高飞,振翅鹏程志千里;遇高考,登龙门。国子监里四年忙,茫然不知干些啥;走出象牙塔外望,一片狼藉一片爹。
呜呼,生不愿封万户侯,只因没有韩荆州;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只要你有韩荆州。累不累?不累,累也白搭。再苦复再累,面朝黄土背朝天,伐薪烧炭南山中;一飞冲天终是梦,梦里不知身是客。
呜呼,且书青云志,让我上高台;高处不胜寒,拼爹才有裘;偶然雏鸟升,不过运气好;遇到凤凰来,让出梧桐巢;累不累?很累,雷到你麻木。再苦复再累,不过踏脚石,让你飞的更高,不过是歌词;来生若有幸,生在豪门家。
雏鸟飞天,一声雷——累不累。答曰:不累,雷!
异屎氏评曰:字数不够,不足800字,零分!体裁不对,竟然打油诗,零分。主题不对,跑题兼胡说,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