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果实走兽吃了》全文:
我很喜欢《有一棵大树》这个充满童话色彩的题目,但是材料中:“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是什么鬼,我觉得应该改为“果实被飞禽、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这样才使故事前后呼应,更加完整。实际上,果实被飞禽吃了以后,种子传播更远。我的家乡的一座中空的古塔的顶上长出一棵茂盛的桔树,就是飞鸟的功劳,走兽是无论如何上不了古塔顶上的。
回归主题,故人如片片落花,寂寞对着欢喜,长久地坐在往事的树下,悄悄地发霉,静静地离去。
曾经的绿,在杯中吐蕊,一轮轮。一簇簇,次第开启。那些五颜六色的絮语,随浆荡开涟漪。经年之后,依然是夜的温暖,风的绵柔,水的静谧。
不知何时何故,心经不再飘舞,绿茵漫堤,冉冉徐徐,化作静水深流,睡在心底。心湖,幽深,彻骨,一抹飞鸿,于俯仰之间,驮起两翅清凉,一声叹息。
时间排列着额头的纹路,丈量着两岸的距离,揣测着心湖的深度。许多的改变,是命运的悄然调整,是秩序的潜心设计。力所能及,当为可为;力所不及,不为不可为。人无咎。
自然之间,相互皆缘。浅浅淡淡者,茶缘;深深浓浓者,亲缘;是是非非者,情缘。缘起,是昨日的风;缘灭,是今天的云。风云安然,人缘安好。
当年结绳的人,如今各握半条绳索,在或明或暗的是非中,审视从前的牵手;在或短或长的间隙里,寻找未来的自己。哦,发出请柬的,原来是未来的自己,请柬里有一轮红日,在黎明的河边,暖暖地等着自己。
为曾经收到的请柬踌躇,为没有时间和地址犹豫。躲过雨,错过风,赴约成了心病。
那张莫名其妙的请柬,似倏然划过的短笛,身前身后,各有一场局。邀约的不知何人,赴约的却是自己。
那麽多的激动如雨,那麽多的彭拜如潮,却不知什么时候停了、退了,该是赴约的时候,却迈不动步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