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零分作文:吃碗臭豆腐都要照相的年代
吃碗臭豆腐都要照相的年代
每当语文试卷一发下来,我填涂好姓名、准考证、考场学校、试室号、座位号以及A、B卷后就会习惯性迫不及待的看看作文的题目。阳光印在我落寞的脸颊,一阵清风透过锈迹斑斑的防盗网吹进课室,真是“锈”气十足,我拉了一拉背后被汗水浸湿透衣服,用手中的草稿纸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然后再掏出纸巾优雅的擦了擦草稿纸,大红色的adidas的高档名牌衣服足以显示出我家底雄厚的一面,足下一对余文乐同款的New Balance总统慢跑鞋足以显示出我已经跻身与乔布斯、布什、杨幂等政界大腕和上流名媛的圈子。对刚才阻止我进入考场的监考老师对我说的那句:“送考老师请留步。”的话语,我气度非凡、不露声色的在内心问候了她家族所有的女性同胞,脸上却挤出勉强的微笑把我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递给她:(qu)呵(ni)呵(ma)。
语文考试的难度最大是作文,我相信在考试后高考作文会有一系列的专家进行点评以及会有众多网友吐槽的幽默段子。 每年高考期间的新闻大概的类型我都可以默背出来:考生坐警车参加考试避免了迟到;老师穿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送考(MLGB,难怪监考老师会让我留步);开考后父母在考场外焦急的守望和等待;考试结束后考生各种表情,嬉笑怒骂泪成河,送花表白狂撕书。正所谓: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季节,主角不尽相同,因为要去掉那些复读的元老们。
当我看到这个“胶片时代和数码时代的照片”的作文题目时,我第一时间想到艳-照们祖师爷陈老师,号冠希。依稀记得代言某超级电脑笔记本的广告对白:“人生在外,最重要不是朋友多,而是超长待机,我是陈冠希,你们都认识我的!” 一句非常有“希”引力的对白,让我的记忆镜头拉回到你一出场那不屑的眼神,耍酷的表情,时尚的穿着,以及身边波涛汹涌事业线显露无遗的嫩模们。许多女孩就是喜欢这样长得坏坏的而不是长坏了的男生。这样的场景定格在历史滚滚的长河之中,让无数少女代代相传,争相尖叫。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其实变的不是本身的容颜,而是化妆技术的进步,和对美图秀秀的熟练程度。为何现在的人总喜欢自拍,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那些丑女们是谁给你勇气去自拍?人丑就应该多读书!不要常惦记着淘宝的衣衣是否包邮;不要常惦记着:两个黄鹂鸣翠柳,土豪我们做朋友;不要常惦记着分享朋友圈那些无聊的信息。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做一个女人要做得像一幅画,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试完又试,却没人买,待残了旧了,打折抛售还有困难。倘若有一天,我深感荣幸坐在相亲的殿堂里面,对于相亲的对象,我会让她去洗手间把脸彻底洗干净再开始交谈,有的女性可能一去不复返,实在没有勇气面对赤-裸-裸的现实。第一个吃螃蟹的并非勇士,只能证明你是吃货而已。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残酷的现实。
中国式影帝,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曾几何时那个踏着一对New Balance总统慢跑鞋奔赴灾区慈祥的老爷爷,那个在校园饭堂与学生们一起用餐的老爷爷, 那个扬言改革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老爷爷。在一次汇报中表示他自己没有贪污,而有一份报告指出他的亲戚朋友的财产,当时我就不乐意接受事实。老爷爷一定会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他并非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利益瓜分的团队,在镜头面前他们俨然不是政治人物,而是戏子,是小丑。为何东莞扫黄事件要选择在过年人少的时候行动?为何公车地铁疯狂播放倡廉洁,树新风的公益广告,领导们坐在专车里面知道吗?永远记住:多难兴邦,多演穿帮。
这是一个敢脱敢秀就可以赢得回应的年代,很多政治人物已经懂得利用媒体舆论的力量,这个回应一定是掌声大于骂声,以至于有时候一些名言金句的爆出,唯恐天下人不知。有人关注就是好事,图片视频,网络文章,在权力的操控下只是浮云,得媒体,得天下。他们和水军会引导群众思考。有时候秀一秀就是为了那几张图片,事实并非是图片的样子。中央巡查广东省就出现千余名裸官,只有自己一个在中国,配偶子女,财产都移民国外,找准时机,厚积薄发,投身天堂。以前是少壮不努力,一生在内地。年轻不拼搏,老死在中国。现在是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有钱的好爸爸要不就是从商要不就是当官,谁敢说自己挣来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天朝就是走捷径才能马上致富的国度。富豪们谁没有一些不能说的秘密和权钱的交易。而这些秘密和交易衍生出不计其数的中国式影帝,表面风光,内里肮脏。
艳-照-门套-图,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张柏芝,阿娇等女星名媛已经存在许多人深深的CDEF盘里,庭院深深深几许!这是个U盘掉了,电脑坏了不会自己修就可以红的年代。门事件已经过去多年,往事重提是折磨。希哥的那种“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态度在并非深情一眼,挚爱万年的世界,十分符合稍纵即逝、活在当下的年轻人的人生理念。集邮式的明星照片,可以显示其是十分有财的,以及泡妞的技巧的高超。正确的泡妞方式:穷追不舍,舍得花钱。错误的泡妞方式:穷追,不舍得花钱。
没钱就算轮-奸也轮不到你,女人和钱之间夹杂着一种东西,那就是男人。随着人与科技的发展,人在改革开放后也变得很开放,科技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科技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门系列”作品,有机会一窥明星们身体的秘密。对于通过图片和视频在网络散播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百害而无一利的人,遇到这样的人我只想说:请冲我来,发到我邮箱,好人一生平安,下辈子美利坚。对于这样会说话的照片,尽管赤-裸-裸的记录着事情发展的经过,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对此表示要道貌岸然的抵制,反驳得面红耳赤,孰不知,他们自己也是这样成长过来的。人们只接受穿了衣服的谎言,而不喜欢赤-裸的现实。人就是虚伪!国家也在扫黄打非,打非主流?人家是朋克,杀马特,艺术!懂?
看了我这篇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作文,评卷老师会觉得我为何放弃治疗,人生已经如此难堪,有些事情就不必拆穿。但是还是会为我点赞的,心想:骚年,等到你长发及腰,拿来拖地可好?写到这里终于长吁一口气,高考快结束了,但是我依旧面无表情,高考完并不意味着解放,解放后还有抗美援朝,还有三年大饥荒,还有十年文-革,还有大学毕业找工作。脑袋突然浮现出莎士比亚的一句众所周知的名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前准备了海量的素材居然无用武之地,不过我始终坚信:机会永远留给父母会为你准备的人。尽管评卷老师你对我的价值观深有触动,眸含泪光,但是我相信你还是会很感动的给我评为零分作文,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零分又怎么样,做人要像延参法师那样乐观:绳命是乳刺的井猜,生命是入厕的灰黄。
尽管我亲爱的爹已经为我办好移民的手续,但是我对高考这篇净土爱得深沉,我保证不换国籍,不移民,一辈子坚守革命阵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寒窗苦读十余载,洋洋洒洒千余字,何时才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一朝成名天下知?我的惆怅堪比马来西亚飞机上失去联系乘客的家属,考完我要吃狗肉缓解高考带给我的压力。这次我考不到211、985院校,高考之路,我必定会重新起步,当四季不再有颜色,起码还会有回忆,让复读重新定义。下年,也许你依旧能看到我帅气而犀利却不失风-骚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