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喜欢在人们不经意间就悄悄溜走,转眼间温馨愉快的假期已经面临结束了,学子们终于迎来了新学年新学期的来临。面对这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同学们的心情想必也是格外地欢喜吧,又可以重新回归美丽的校园,见到熟悉的同窗以及老师们,坐在宽敞的教室,继续求学的进程。除此之外,每一年的开学之际,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2022年的也不例外。
说起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与往年相比更加有意义以及内涵,那便是_,相信从这个主题中,你们都有不少的感慨以及感想吧,而我也如此。20_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所以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 ,我们跟随康辉、撒贝宁携手课代表杨雅淇、彭友馨一同回顾,展望未来理想之光。此次节目再一次向我们诠释了更加有价值的人生观念和给予人深刻的反思与觉悟。
《开学第一课》,是一门独特而有意义的“课堂”,也是我们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节目。在观看了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崭新的主题学习,让我们汲取了各种知识之外,还能在观看节目中,更好的理解各个人生意义,因而对于我们而言,可谓是收获不浅呀!
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心感受节目里的故事内容,我们会发现这个时代真的很美好,有机会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人,可以说是幸福无比。除此之外,节目里满满的正能量呈现,不断地给我们这些新时代祖国少年们灌输着正直思想,诠释理想的重要性,因而我们都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与目标,以实际行动拼搏,让理想照亮我们的未来。所以这也是《开学第一课》为什么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接触课堂学习不到的知识,感悟大道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在观看《开学第一课》之后,也更应该好好地反思节目中的故事内容,领悟好真正的人生意义,并且往后要更加认真刻苦学习,为将来能成为有用之人努力不断,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