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武汉发现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发现他具传染性后,医院进入了一个紧张的氛围。慢慢地,感染的人散到了全国各地。后来,感染的人数大幅度增加,死亡的人数也随之上升,从曾经的一个变成了600多个。武汉则是感染人数最多的城市。后来由于感染。的人数逐渐增加,武汉的人手严重不足。全国各地的其他医院知道这一消息后,纷纷动员医护人员们前去支援。医护人员也都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希望能快速解决这个麻烦。
某医院去支援的第1批医护人员中的人说:“同事们知道这件事后全部都报名了,都想前去支援。我被选上,真的是太幸运了!”
但是由于太过的操劳,许多医生也因为一刻不停的工作把身体给累垮了,有些甚至也沾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被隔离了起来。有个被感染的医生对记者说:“我现在状态很好,可能马上就可以出去了,加油,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可以看到他的眼里有希望的光芒,他对他的未来和同事们充满了心。他相信,同事们一定可以治好他!
他们是我们的勇士,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量保护我们,即便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也在所不辞!
他们又像是我们的守护神,守护着我们,不让病魔缠上我们。
记得有一篇报道,说,有一个重症患者瘫在床上,甚至不能自己做起来,他颤巍巍的问医生:“我是不是快要死了?”医生哽咽了一下,对他说:“不你一定可以治好的,我保证一定会治好你。”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但还是尽力的平复了自己的心绪,温和的安抚着这个患者,让患者安心。
医护人员们高大的身影,好像是一个拥有着一对巨大翅膀的天使。当危险找到我们时,他们就会展开巨大的翅膀,将我们挡在身后,保护我们。但是我们却从未关心过他们的伤痛。但是即使他们受伤了,也会藏起来,不让我们知道的吧。
他们不仅仅是天使,他们还是勇士。
在此,我深深的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我的谢意:“感谢你们的照顾,也感谢你们的忠勇。但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太累。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守候,谢谢你们一直以来温暖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