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沟”谁没去过呀,是个有山有水很普通的一个地方,可它却值得我记忆。究竟是什么样的一次旅行呢?那样值得我去珍惜,那就是因为这次旅行,牵扎着一个人和一次误会。
我和爸爸妈妈都是热爱旅游的人,我们去那儿玩,总会叫上几个大人和几个小朋友。在开学的前一个星期,我、爸爸、妈妈、黄叔叔、颖阿姨、妹妹、林叔叔、王阿姨,一起去九龙沟玩。我们准备在九龙沟玩两天,住一晚,再玩一天便离开;这次旅行很特殊,这次旅行是为了我和妹妹去的。因为,在前夕,黄叔叔答应我和妹妹开学前带我们出去玩。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刚到九龙沟的时候,我们运气不太好,碰上了下雨,于是我们便找好住处,安顿下来,在旅店喝茶、聊天。夜晚,大家吃了烧烤,便会房间睡觉了。第二天早晨,我们去爬山,下山后,大人们便开始了聊天叙旧,因为过了今天,可能大家接触的就会少一些了,所以,在今天,我们一定要好好玩玩。大人们都去“玩”了,我和妹妹也不落后,便找来扑克牌,决定打发打发时间......
玩着玩着,妹妹突然说她要去游泳,我急忙否定,因为昨天,我的脚扭伤了,在水里不好游,所以我拒绝了。妹妹8岁,她那天真的思想,哪里会知道脚扭伤的滋味呀,当然和我吵起架来了。妹妹不停地催促着我和她一起下水游泳,我不肯,妹妹便一刻不停的请求我,我是一个急性子,我也是一个很没有耐心的女孩,终于我的怒火到了顶点,我站了起来,不顾我和妹妹的面子,大声朝妹妹吼道:“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吗?我说了不去就是不去,你干嘛不停的问我呀?你是那根筋不对了呀?非叫我去,多大了,自己去吧!”说完后,我不禁看到别人那不一样的目光注视着我和妹妹,我顿时脸红似火的坐了下来,我同样也是一个爱面子的女孩,当时真想挖个洞子钻下去得了。妹妹恼羞成怒的站了起来,拿起扑克牌转身走了,我看见妈妈在一旁打手机,正没事做呢,我便站起来,追上妹妹,一把抢走了她的扑克牌,妹妹见此,也将我手中的扑克牌抢了过去,我见了,便有从妹妹手中抢走了扑克牌,就这样,扑克牌在我和妹妹手中来回徘徊了几次,最终,扑克牌还是被我抢了回去,妹妹这次没有反抗,只是结结巴巴的说:“这,这,这是......”我没等妹妹把话说完,我便转身就走了,妹妹跑到大人那里去,嚎啕大哭,大人见此便询问情况,妹妹说出后,大人们便叫我也过去。妹妹对我说:“其实我想对你说,那不是我们的扑克牌,那时我在老板那里接的扑克牌,说好了,3:00还给她,现在都3:10了,怎么办,老板会说我不遵守承诺的。”我顿时脸又红了一下,想了一会儿,便拉着妹妹的手,走到大厅,向老板讲述了情况,老板非常通情达理,很快便理解了我们。
通过这次旅行,我同样明白了2个道理:1、做人就要想妹妹一样遵守承诺,我这个当姐姐的真是丢人。2、在做事前,不要冲动,听别人把话说完再做决定。
妹妹,现在我真想对你说:谢谢你妹妹,让我明白了这么多道理,同时我也很抱歉,没有听你把话说完。今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些坏毛病。这真是一次令我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