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赢得了数以亿记观众的青睐。人们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每一枚奖牌,其份量均超过奥斯卡、金熊的奖杯。
冬奥是人生的缩影。冠军是幸运的,在通往冠军的金字塔下,多少无名英雄为之而奋力攀登;冠军是短暂的,今日的冠军,明日可能名落孙山;冠军是相对的,某一项目的冠军,在其它方面很有可能是低能儿;冠军是荣耀的,但在他高唱国歌、热泪盈眶之时,想到的并不是未来怎样辉煌,而是回想到了数年来伤病的困扰和艰苦的训练;冠军是可贵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挠、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更应该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主动学习冬奥会的知识,做好冬奥会的小向导,同时我们要学习冬奥精神,站在更高、更远、更大的舞台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庆冬奥会,让我们为祖国自豪,为祖国呐喊:中国是最棒的!
奥运之火4日晚在“鸟巢”点燃,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北京成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面庞洋溢着同样的笑容、炫酷的高科技特效为世人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喷涌而出的烟花将开幕式推向了热潮……疫情之下,这场盛会将为全球带来信心。“雪花”主火炬台点燃的那一刻,人们更加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价值。
如期举行,北京冬奥会提振全球信心。肆虐的新冠病毒,已成全人类头号敌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范围更广。受疫情影响,多项国际重要赛事延期或取消。克服重重困难,北京冬奥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极大地提振了全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