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不畏严寒、不屈不挠的“人”?谁是不畏风雪、傲霜怒放的“人”是梅花
冬天,冬风像老虎一样疯狂地呼吼,寒风刺骨,鸟儿们也向南方飞去了。雪依然下着,风依然刮着,在这冰天雪地里,只有梅花傲霜怒放。梅花和其它花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就算风刮雪下,它也不屈不挠。
“梅花香字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汗风冷雪;照耀她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残阳。她经过与严寒风雪做斗争才绽开美丽的花朵。人们也应该像这样,做一个顽强、有骨气、不畏严寒的人。
我爱梅花,更爱和梅花一样有着梅花高尚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