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
时近盛夏,不少人选择了游泳这个避暑的方法。但每年时有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蓓蕾初开,前程无限,却被无情的河(塘)水所吞噬,令人痛心!为了杜绝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我们特向所有学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参与那些危险的活动,不到危险、陌生的河域游泳。
二、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学会相关的防溺水知识,并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
四、是严禁私自或结伴到水库、沙溪河等水域嬉戏或游泳。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